美媒披露10年前内幕:基德拒绝马刺只因莫宁电话

2013年06月08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在2012-13赛季NBA[微博]总决赛刚拉开帷幕时,《雅虎体育》的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出一则10年前的内幕,称2003年夏杰森-基德[微博]本已决定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但因阿朗佐-莫宁的一个电话,又改变主意留在了新泽西篮网。

视频-基德希尔最后对决赛场之声 老兵互道珍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早在帕特-莱利招揽勒布朗-詹姆斯的7年前,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就在做着一件连“神算子”都没有做到的事儿,那就是飞到新泽西州看篮网比赛,只为了让基德看到他。他给出的信号很明显:NBA最好的球队,想要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控卫。

  如今,一位篮网工作人员也证实说:“杰森当时知道布福德在那儿,这是最重要的。”

  毕竟,马刺虽然拿下4座冠军,却很少斥巨资追求大牌,但在2003年夺冠后,却给基德开出了5年8000万的肥约。基德也亲自前往马刺一探虚实,结果令他大吃一惊,马刺给出了一份详尽的、精密的5年发展计划表。

  直到基德给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发了一张圣安东尼奥豪华宾馆的照片时,篮网才反应过来。一位篮网官员回忆说:“索恩大为震惊,当时我们都在想,‘哦,我们可能玩完了。’马刺给出了5年计划,我们啥都没有。马刺为基德铺上了红地毯,我们啥也没做。我们低估了他有么多想要被需要,或许还有一点儿自信,以为他不会离开。”

  但这也惹恼了托尼-帕克[微博]。布福德回忆说:“我们当时希望能找到解决办法,我们从未想过在他俩之间二选一。杰森是特殊的球员,球队并不需按照传统方式来运作。”

  格雷格-波波维奇本想让帕克改打二号位,并向基德学习控卫技巧。帕克虽然当时在度假,但对漫天飞舞的关于蒂姆-邓肯总陪伴着基德的流言,不会无动于衷。最终,他向《圣安东尼奥新闻报》记者约翰尼-鲁登大吐苦水。“我深知我就是最适合马刺的控卫,我能领导这支球队。在我内心深处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只有21岁,还会变得更好。”多年后,帕克也表示过:“如果基德当时来了,我不认为我还会留下。”

  当基德明确表示将加盟马刺时,篮网顿时陷入恐慌。为此,索恩和两名高层人员迅速飞往南海岸和自由球员莫宁接触。

  当时追逐莫宁的球队颇多,包括掘金、灰熊和小牛,但都不及篮网殷切。随后,莫宁打电话给基德,邀他一起加盟小牛,基德干脆回复说:你干嘛不来篮网呢?接着,在以索恩为代表的篮网高层和基德的晚宴上,基德的要求得以满足:篮网以远高于小牛报价的4年2260万签下莫宁。再加上妻子朱玛娜不愿离开新泽西,基德也同意以6年1亿美元续约。

  回首往事,布福德表示:“我当时对托尼的成熟度和他与波波维奇之间的关系还是充满信任的,托尼会对这事儿有些不满,这我们可以理解。不过自那之后,看到事情发展到今天这步,我们也挺幸运。毕竟你不能说,‘我希望这事儿可以这样发展,或者那样发展。’”(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