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秘密武器又掀龙卷风 五替补打出不可思议数据

2013年04月23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洛杉矶快船[微博]最终能够在主场以93-91险胜孟菲斯灰熊,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微博]无疑是最大的功臣。但是在这场激烈的对决中,快船队的替补同样功不可没,尤其是那条堪称快船本赛季“秘密武器”的替补阵容,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82games.com的数据显示: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由5名替补球员“布雷德索+克劳福德+巴恩斯+奥多姆+图里亚夫”组成的这套阵容,出场时间达到283.3分钟,在快船所有使用过的阵容里仅次于那套固定的首发阵容“保罗+格林+巴特勒+格里芬[微博]+乔丹”。与此同时,这套替补阵容能够为球队带来的胜率高达68.7%,在所有阵容组合里排名第三。

  这套全替补的阵容到底有多特别?他们在比赛中的作用又体现在哪里?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可以说是体现得非常到位。

  纵观全场比赛,两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分别发生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开始阶段,而当时快船在场上打拼的正是这套全替补阵容。

  虽然快船在第一节结束时和灰熊战成26平,但是从局面来看,主场作战的快船明显被对方的势头给压着,即便快船首节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可是一看灰熊的命中率,差不多快56%。

  第二节开始后没多久,快船替补中锋莱恩-霍林斯对扎克-兰多夫[微博]犯规,结果被罗尼-图里亚夫替下。自此,快船这套“秘密武器”般的替补阵容开始发挥出了威力。虽说克劳福德在这波进攻中的5投5中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但场上其他4名替补的作用同样不可忽略,比如布雷德索的玩命突破,比如图里亚夫血帽埃德-戴维斯,比如奥多姆的组织和策应等等。虽然在这半节的时间内,快船队仅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40-37),但他们把场上的气势明显给扭转了回来。等到下半节主力悉数登场之后,快船在半场已经取得6分的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灰熊队打得更加积极,而快船在投篮命中率方面开始下降。整个第三节,灰熊以27-25略占上风。

  进入关键的第四节,快船依然排出这套替补阵容。而正是这5名替补球员,差点让这场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本节开始后仅过了2分多钟,他们就利用一波波快速反击,连得8分,一下子帮助快船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其中最精彩的一波进攻是:奥多姆在后场赏了兰多夫一记大帽之后,迅速跑到前场参与进攻,他适时地妙传布雷德索,后者高高跃起,完成一记双手扣篮。这个进球之后,灰熊被迫喊了暂停,并无奈提前派上首发球员。

  现在回顾这场比赛,特别是当灰熊在第四节通过疯狂反扑一度将比分追平的时候,快船替补在这节开局阶段建立起来的两位数领先优势才显得更加珍贵。

  也许有人会感到纳闷,因为光看这套阵容里面的5名球员,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组成快船队最具杀伤力的阵容之一。奥多姆自从离开湖人[微博]之后状态大幅下降;克劳福德虽然进攻犀利,但防守饱受质疑;巴恩斯是联盟里有名的流浪人;布雷德索虽很有潜力,但毕竟太过年轻;图里亚夫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就是只能担任守护饮水机的工作。但是当把他们每个人身上的优质元素拼在一起,就能组成一套极具战斗力的阵容。今天克劳福德拿下全队替补席上的最高分15分,布雷德索和巴恩斯分别贡献8分和7分,奥多姆虽没有得分但抢下5个篮板外加2助攻1盖帽。即便是在数据上几乎没有贡献(除了1次盖帽)的图里亚夫,在防守小加索尔时那股狠命的劲道也值得赞赏。

  对于如今坐在火山口上的快船主帅尼格罗来说,克里斯-保罗固然是他手中的一把大杀器,但是他同样应该为替补席上能够拥有这样一套独特的阵容而感到庆幸。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