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青岛韩国主帅在河南再就业 签约3年准备冲击CBA

2013年04月23日09: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重庆报道  几个月前,韩国人姜正秀还是麦迪的教练,如今他摇身一变,成了河南队的主教练。跟执教青岛队相比,姜正秀坦言河南队更好带。“这个队伍比较年轻,队员就像一张白纸,很多东西贯彻起来比较容易。青岛队有很多老队员,你很难去改变他们的想法,而且训练量也上不去。现在训练量可以增加一些,也可以尝试更多的东西,”他说。

  河南队在本届全运会预赛上表现抢眼,可以说让人刮目相看,但在姜正秀眼中并没有什么。“对手比较弱,队员只是正常发挥,”他说,“我才带队一个月,队伍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练的防守和进攻都是最基础的东西,还没有形成体系。到9月份NBL联赛开始的时候再看吧。”

  河南队队员个子不高,除了薛玉洋,最高的只有2米04,但打得很快,外线三名队员有两个是1米85,一个是1米95,大前锋两米出头,只有中锋薛玉洋超过了2米10。第一场对山东,河南队进了15个三分,命中率超过了50%。看上去,姜正秀的韩式风格已经初见成效,但他并不认为。“还早呢,差远了,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姜正秀正色道。

  姜正秀到河南队时间不长,才一个多月。之前他在青岛队遭遇下课事件,然后转做顾问,带了一段时间的青年队。虽然事业上遭遇打击,姜正秀并没有回到韩国疗伤,而是一直呆在中国寻找机会。很快经人介绍,河南队看上了他。“青岛原来是一支弱队,去年我把球队带到了第九名,可能河南队觉得我执教能力还不错。再加上我的执教风格,和河南队比较对路,攻防转换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就过来了,”姜正秀说,“离开青岛还是带给我很多遗憾,我在青岛呆了很长时间,有很多感情在里面,而且走的时候不是很开心,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觉着最后的结果不够圆满。现在青岛队的高层也说,裁掉我是一个失误,也算是对我的一个认可吧。”

  姜正秀准备在河南队大干一番,他和球队签了三年合同,希望用三年的时间让球队冲上CBA[微博]。姜正秀说:“我们现在打B组,今年要打到A组,第二年要打到四强,第三年希望能打到CB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