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拜!曼联20冠+7年5冠!125年奇迹 全英第1王者

2013年04月23日04: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提前4轮夺得队史第20个联赛冠军曼联提前4轮夺得队史第20个联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20冠!这一刻终于到来了!对于全世界3亿多曼联[微博]球迷来说,为这一刻足足等待了近一年!上赛季,曼联在剩5轮领先8分的大好局面下被曼城[微博][微博]最后一秒神奇逆转,红魔饮恨未能如愿捧杯。而本赛季,志在复仇的曼联几乎以摧枯拉朽般的气势遥遥领先,并最终从同城死敌曼城手中拿回了联赛冠军!队史第20座顶级联赛冠军奖杯!

  2010/11赛季,曼联在第37轮提前一轮夺冠,那是曼联英超第12座联赛冠军奖杯,曼联也从那一刻开始,超越利物浦[微博]的18冠,成为英格兰[微博]自1888年成立联赛以来、125年间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今年是英超的第21个年头,曼联拿下的这座冠军是红魔的第13个联赛冠军,21年13冠,曼联是毫无争议的英超之王!过去7年,曼联在06/07、07/08、08/09拿下一个英超三连冠,再加上2010/11赛季的冠军和本赛季折桂,7年5个联赛冠军舍我其谁?20个顶级联赛的冠军头衔,在全英格兰也是傲视群雄!

  看看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榜单吧,曼联20座,利物浦18座,其中红军进入英超后并没有能够再染指冠军;阿森纳[微博]13个顶级联赛冠军排第3,其中进入英超后3座;接下来则是埃弗顿9座、阿斯顿维拉7座、桑德兰6座、纽卡4座、谢周三4座,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微博][微博],队史上共有4座联赛冠军奖杯,其中3个都是在英超中取得的;卫冕冠军曼城,队史上共有3座联赛冠军,与曼联的差距还非常遥远。

  如今的20冠,让曼联进一步拉开了与死敌利物浦之间的差距。要知道在弗格森刚刚接手曼联的时候,那时候的英格兰王者还叫利物浦。弗格森当初立下誓言:“我要把利物浦从TMD王座上拉下来!”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个脾气有些暴躁的苏格兰人简直是疯了,根本是异想天开。但谁也不曾想到,弗格森和他的曼联真的做到了。从接手时的7个顶级联赛冠军,到26年后的20个,曼联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弗格森不但将利物浦从宝座上拉了下来,同时也让自己的曼联成为傲视群雄、毫无争议的英格兰之王!

  放眼全欧,尤文图斯[微博]以28个联赛冠军(尤文2004/05、05/06赛季意甲冠军因电话门被剥夺)傲视意甲,国米[微博]和AC米兰[微博]各是18座,由于尤文的领先优势也是非常大,他们也即将夺得第29个联赛冠军;在西甲[微博],皇马[微博]32次夺魁排在第一位,巴萨[微博]则是21次排第2,接下来是马竞的9次,不过巴萨很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将他们的夺冠次数增加到第22个;在德甲[微博],拜仁[微博][微博]已经提前六轮夺得本赛季德甲冠军,也让他们的夺冠次数变为23座。在法甲,夺冠次数最多的则是圣埃蒂安,老牌劲旅马赛以9次排在第2,本赛季吸引了众多目光的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只有2座冠军奖杯。曼联的20冠,虽然数量上不及皇马、尤文、拜仁、巴萨多,但能够在竞争最为激烈的联赛中取得这样的成绩,绝对值得称道。

  上赛季在曼城逆转夺冠后,不少人都认为曼联在英格兰的王者地位受到了挑战,加里-内维尔曾在在专栏中说:“在上赛季结束后,许多人都认为曼联很难和拥有金钱优势的曼城相对抗,曼城有机会在未来几年里统治英超。曼联被形容为一个年龄老化、缺少中场的球队。这么认为的人其实从根本上就不了解弗格森爵士,想想1995年联赛输给布莱克本,足总杯[微博]输给埃弗顿;98年阿森纳的双冠王;2004年阿森纳不败夺冠;还有2005、2006年的切尔西,弗格森一次次向时间证明,失败带来的失望总能给他带来动力。”

  没错,永不放弃、强势反弹,这就是曼联的精神所在。当然,20冠对于曼联来说,也仅仅是一个开始。众所周知,71岁的弗格森,还希望在他的任期内再拿一次欧冠冠军,甚至是重温一次三冠王。本赛季的曼联本来有这个机会,不过在欧冠和足总杯中相继遗憾地被淘汰。如今20冠在手,弗格森和他的将士们丝毫不会有任何的松懈,不会自得意满,因为他们的名字叫做曼联!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