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强悍防守伴着粗口金童惊了:TM的给我滚出这里

2013年04月11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洛杉矶快船[微博]在主场以111-95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首发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延续了近两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尤其防守端,他全场6投5中得到10分,外加全场最高的5次盖帽。

  开场之后,全场最亢奋的球员非小乔丹莫属。他先是接保罗的助攻,完成一个标志性“空接之城”式的扣篮,为快船的进攻拉开序曲。紧接着在防守过程中,他居然连续两次封盖掉森林狼控卫卢比奥的上篮。如此霸气的防守表现引来主场球迷一片欢呼。

  防守,的确已经困扰这支快船队很久了!

  最近这段时间,快船队的表现饱受外界质疑。人们不禁要问:17连胜时期的那支快船哪里去了?

  数据显示:快船本赛季的前41场比赛,每100回合能得到107.7分;从那之后,这个数字只下降了0.3分。换言之,导致快船近期战绩平平的原因并不在进攻,而是防守。他们的防守效率从前41场的105直接下降到97.8。

  作为快船的主力中锋兼内线防守支柱,小乔丹显然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不过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快船主场击败太阳和湖人[微博]的两场比赛中,他分别抢下12和13个篮板。本场比赛,虽然对手森林狼的整体实力一般,但内线不容小视,尼科拉-佩科维奇是当今联盟里一位非常优秀的纯中锋(上周刚被评为西部周最佳球员),再加上他们前场还拥有基里连科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快船内线的防守压力并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小乔丹似乎和卢比奥杠上了。除了开场送给对方2记大帽之后,第二节进行到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小乔丹一边紧紧跟防突破的卢比奥并试图封盖,一边还大声地爆了句粗口:“get the fuck out of here(TM的给我滚出这里)”可惜吃到了一次犯规。面对小乔丹大声的言语挑衅,“金童”卢比奥起初明显露出了一丝惊愕的表情,甚至还有些手足无措。

  事实上,小乔丹在防守端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全队。整个上半场,快船就送出6次盖帽,甚至连保罗都有盖帽表现。

  下半场开始后,快船的防守强度没有丝毫减弱,尤其是小乔丹,单节再次送出3记大帽,分别给了基里连科、卢比奥和佩科维奇。因此当他在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时被换下场时,全场不少球迷都为他送上了掌声。

  今天ESPN的一篇专栏文章重点提到了快船和小乔丹,并指出:“如果今年年初快船同意用小乔丹和布雷德索去换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微博],那么现在的结果将是如何?”作者最后的观点是:尽管KG比小乔丹大了整整12岁,而且还有伤病在身,但他依然比小乔丹出色,特别是防守端。言下之意,如果快船当时达成这笔交易,目前的状况应该会更好。

  事实上,当初以尼格罗为首的教练组对于这个交易方案是投赞成票的。通过这么多场比赛,不难看出尼格罗对球队的这位首发中锋颇为不满。数据显示:小乔丹本赛季的所有出场时间里,只有7%来自于第四节。作为一个争冠球队中的首发中锋,这样的结果显然难以接受。但不可否认的是,小乔丹身上的缺点和优点同样突出,特别是进攻技术粗糙、罚球奇差以及防守端不够稳定,其中光罚球这一项就使得主帅不敢在关键时刻把他留在场上。

  外界的种种质疑声无时无刻地都在刺激着小乔丹的神经,难怪他最近在面对媒体的时候也明显流露出了一些不满的情绪。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他把胸中的怒火尽情地发泄在了球场上。

  本场比赛,小乔丹在三节过后便已经得到10分、5次盖帽(其中3次给了卢比奥)和4个篮板,效率很高。

  随着季后赛即将来临,快船队无疑需要尽快上紧发条。格里芬[微博]在采访中已经明确指出,快船今年的目标是总冠军。事实上,没人会去怀疑他们的天赋和进攻能力,但如果不能打出顶级的防守,总冠军梦想只能是空谈。正如今天现场解说所提到的一句:“德安德烈-乔丹在防守端的复苏,对于快船队而言来得非常及时!”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