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上双灰熊力克绿衫军 公牛拒绝横扫险胜步行者

2013年03月24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灰熊主场反弹,击退来犯的绿衫军,完成12年来不可能的任务;中区内战,公牛作战主场,将榜首的步行者拉下马来,避免被横扫。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凯尔特人106-灰熊110

  灰熊(47-22)主场10连胜,即将锁定季后赛门票。全队8人上场,7人得分上双,达雷尔-亚瑟18分7个篮板,迈克-康利[微博]和泰夏安-普林斯[微博]各得12分,托尼-阿伦10分10个篮板,埃德-戴维斯11分。马克-加索尔缺阵,扎克-兰多夫替补出场,得了15分11个篮板,杰里德-贝勒斯30分最高。

  凯尔特人(36-33)四连败,12年来首次被灰熊双杀。保罗-皮尔斯[微博]拿下26分6个篮板,凯文-加内特[微博]缺阵。杰夫-格林和杰森-特里首发出场,分别得12分和10分。替补出场的乔丹-克劳福德21分。

  此前凯尔特人5次客场打灰熊都取得了胜利。上一次凯尔特人单赛季被灰熊双杀,还是在2000-01赛季,当时灰熊还在温哥华。

  昨天意外败给西部垫底的黄蜂,今天他们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又出现险情,但惊险过关。再胜一场的话,灰熊就能锁定季后赛门票。

  第二节还有10分27秒时,特里投中三分,凯尔特人还以36-31领先。亚瑟中投还以一球,紧接着抢断得手,庞德克斯特在快攻中扣篮,贝勒斯也投中三分后,灰熊将比分超出,此后再也没落后。在近5分钟内,凯尔特人只投中一球,本节过半后以40-47落后。灰熊一度领先了14分,以61-51结束上半场。

  灰熊第三节一度领先17分,以85-73领先结束。

  最后一节凯尔特人大举反攻。比赛还有18.9秒时,克劳福德两罚两中,凯尔特人连得4分,只以102-104落后。贝勒斯两罚两中后,灰熊也采取犯规战术,格林罚中两球后,双方仍是2分的差距。

  在罚球大战中,灰熊保持领先。格林在终场前2.7秒出界违例,凯尔特人失去了希望。

  步行者84-公牛87

  公牛(37-31)避免三个月来首次三连败。乔金-诺阿缺阵,洛尔-邓拿下了20分7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8分10个篮板,耐泽-穆罕默德11分7个篮板,塔基-吉布森也得11分。

  步行者(43-27)三连胜终止,但昨天就已经锁定季后赛门票。保罗-乔治最后时刻三分不中,得了23分11个篮板,罗伊-希伯特18分12个篮板,乔治-希尔11分,兰斯-史蒂文森10分。

  步行者过去三场连胜,平均每场胜出了22.4分,而大将大卫-韦斯特都因伤缺阵。

  步行者已经领先了赛区第二的公牛6场,今天胜出的话,将扩大优势。而且本赛季此前三次交手都是步行者胜出,他们期待能横扫。

  前三节公牛略处下风。库克在第三节将结束时突破上篮得手,公牛才以68-67超出。

  库克在第四节又投中三分,本节还有8分52秒时,他助攻吉布森,后者扣篮得手,公牛连得6分,以74-69扩大优势。步行者在本节打了3分28秒后才由乔治近距离投篮得手。格林在本节还有6分47秒时还以三分,步行者将比分追成72-76,不过此后5分30秒步行者又未能投篮命中,公牛以85-77扩大优势。

  比赛还有1分19秒时,步行者才由希尔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0-85。洛尔-邓两罚两中后,公牛领先7分。此后双方形成争球,步行者取得球权后,希尔倚着辛里奇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4分,在比赛还有40秒时,将比分追成了84-87,比赛再现悬念。

  辛里奇强行突破,但上篮不中,步行者抢到篮板,仍有15秒的时间。乔治三分出手偏出,抢下进攻篮板后,在终场前0.1秒再度出手,也未能命中,步行者遗憾失利。(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