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2014年去向引猜想 热火想留!湖人等3队要争

2013年03月22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眼下的勒布朗-詹姆斯,正在带领24连胜的热火[微博],冲击湖人[微博]的33连胜纪录。不过在ESPN看来,就是这第24场,却是非常微妙的胜利。

  这第24场胜利,詹姆斯是在旧东家骑士身上拿到的。而在这场比赛中,发生过一个让外界感慨颇多的小插曲。比赛中,有球迷冲破层层险阻,进入到了场地。重点是,这位球迷身上的T恤,上面写着“我们想你,2014回来吧”的字样。显然,尽管已经离开骑士很久,但克里夫兰依然有人能期盼詹姆斯能回归。

  而且,在距离詹姆斯的合同截止日越来越近的时候,这种期盼显得就更有理由了。从现实角度出发,骑士拥有天才控卫凯里-欧文,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詹姆斯的下一个“决定”,着实有理由考虑到老东家。“我现在的精力还是放在夺冠上,我没法去考虑这些猜测或者流言。球场上的事情,是我现在关注的全部,我们队最近状态很棒,正在努力谋求夺冠呢。”在谈到“决定”的话题时,詹姆斯如此回应说。

  实际上,詹姆斯重回骑士的话题,在联盟中并不是什么秘密。上赛季,詹姆斯主动向骑士球迷示好,谈过他回归的话题。而且,掘金主帅乔治-卡尔更是直言不讳地说过,“我能想象到,詹姆斯或许会回归的。”

  那么,之所以会有这些说法,原因究竟是什么呢?很简单!第一,詹姆斯在热火,拿到的薪金并不能体现他的价值。2010年,为了球队打造三巨头,詹姆斯在薪水上做出了明显的牺牲。如果2014年他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在合同上,他尽可以追求顶薪。

  第二,詹姆斯成为自由球员,根据新版劳资协议,他有可能得到5年有保障的合同。然而续约热火的话,有可能只有4年保障期。第三,新合同能给他更多选择权,这同样是续约合同做不到的。第四,成为自由球员,能让詹姆斯自由决定未来球队和队友,这也是续约合同无法给他的。

  从目前的状况看,有三支球队对詹姆斯兴趣浓厚。第一是骑士,处于重建计划中的老东家,薪金上没有问题。第二是公牛,三年前也曾追逐过詹姆斯,通过裁掉卡洛斯-布泽尔和放洛尔-邓走人,公牛在经济上也没问题。第三就是湖人,虽说詹姆斯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算竞争关系,但毕竟湖人拥有无法比拟的光辉历史。且2014年科比合同结束,科比也暗示过届时会退役,湖人恰好需要下一个接班人。

  或许,一切都像詹姆斯本人说的那样,暂时还没有考虑。最终的“决定”,热火也好,骑士也罢,都还是耐心等到2014年夏天吧。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