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vs火箭前瞻:残缺骑士遇苦主 火箭取胜看哈登

2013年03月22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遭遇4连败,上一场刚被迈阿密热火[微博]逆转,且阵容不整的克利夫兰骑士。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2次,也是最后一次交手。首次交锋火箭客场告捷,此番能否双杀对手,进一步巩固排名?哈林组合能否延续进攻端的强势?

  火箭希望近期赛季最长的连续7个主场,能使其摆脱本赛季一直困扰该队的缺乏稳定性的弊病,而近期他们表现不错,4个主场拿下了3场。不过,明天意图拿下近期12个主场第10胜的火箭,可不能对阵容残缺的骑士掉以轻心。自1月中旬以来,从未有过4连胜也从未3连败的火箭,主场还是生猛的。

  近11个主场火箭赢下9场。在惨败于勇士30分后,火箭昨天一度领先多达26分,终以100-93战胜爵士。詹姆斯-哈登拿下29分,罚球18投17中;林书豪[微博]13投9中拿下24分。

  目前位居西区第7的火箭,也将与第8湖人[微博]的差距拉大到1个半胜场,领先第9名爵士更多达3个胜场,距离第6的勇士也仅差1个胜场。“我们还没锁定季后赛席位,因此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哈登说,“每场我们都必须多关注细节。(明天的比赛)对我们很重要。”

  昨天,缺少了凯里-欧文、迪恩-韦特斯和安德森-瓦莱乔等主力的骑士,战至第三节还曾一度领先热火多达27分,但最终仍以95-98被翻盘,眼睁睁看着热火的连胜场次延伸至第24场。韦恩-艾灵顿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特里斯坦-汤普森拿下18分8个篮板,但骑士仍遭遇4连败。

  明天上述三将仍无法出战,考虑到最近23次做客丰田中心,骑士输掉20场--包括一波场均净负15.4分的5连败--这对骑士着实不是好消息。此外,近期面对西区球队的12场,骑士也输掉11场。不过主帅拜伦-斯科特表示:“当我们列阵出场时,只期望着能获胜,不管对手是谁。”

  1月6日两队首次交锋,目前场均罚球出手数(10.2)和命中数(8.8)均领衔NBA[微博]的哈登,罚球15投14中拿下29分,并送出生涯最多的7次抢断,率队以112-104获胜。迄今,火箭主场场均可得110分,高居NBA之首,而骑士近14个客场,场均失分高达105.8分。

  首次交锋,欧文拿下30分,阿隆佐-吉拿下18分,汤普森拿下14分16个篮板,但骑士全场命中率仅为39.6%。目前,汤普森状态正盛,过去2场他共得到38分19个篮板,31次出手命中17球。

  首发预测:

  骑士:肖恩-利文斯顿、艾灵顿、吉、汤普森、泰勒-泽勒;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欧米尔-阿西克。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