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医透露易建联伤势已无碍 刘晓宇还未与球队磨合

2013年03月21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实习生 朱小刚 报道 明日19∶35,本赛季CBA总决赛将拉开战幕。首次进军总决赛的山东黄金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宏远。尽管对手是首次晋级总决赛的队伍,CBA霸主广东队还是进行了相当多的针对性训练。而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则希望队员们放松心态,吃好喝好休息好。

  广东一天两练山东轻松备战

  两队目前针对总决赛的备战制定了不同的方针。去年折戟的回忆还历历在目,因此再度闯入总决赛的广东丝毫不敢怠慢。广东队总经理刘宏疆介绍:“从上周日开始(球队)一天两练,主要还是针对山东队的特点进行备战。”目前,广东的主力控卫刘晓宇还是未与球队合练,能否出战总决赛首场还是未知之数。而广东队的好消息是,队医林志达表示,在半决赛中受伤的易建联,伤势目前已无大碍。

  主场作战的山东以逸待劳,主帅巩晓彬的重点工作放在了调节队员心态上。虽然常规赛遭双杀,但是山东总共只输了3分而已。在针对广东队特点进行的球队合练结束后,巩晓彬向队员再度强调了要放松心态,并表示球队是有机会的。“广东队确实经验上要胜过我们。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队员年轻也好,强调防守也好,至少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拼一下。第一场我们打主场,我们肯定会好好珍惜机会的。”巩晓彬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球票问题令球迷寒心

  总决赛首战门票于昨日上午9点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东北门正式对外发售,情况却令球迷们相当不满。据网友的爆料,昨日上午聚集在省体育中心等待购票的球迷超过5000人,但是球票在售出了大约200张之后便宣布售罄。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只能寻求黄牛党的帮忙。有球迷对黄牛党盛行导致无法正常购票的情况表达了不满,却意外遭到了黄牛党的围殴。

  作为主要责任人的山东黄金俱乐部对此也是有苦说不出。由于国内职业体育的发展尚未成熟,在俱乐部赛事运营方面缺乏经验,包括山东黄金在内的多支俱乐部只能选择将球票业务外包,但却无法对票务公司作出有效的约束,只能任由其为所欲为。球迷只购买到200张球票的情况,也不是俱乐部可以完全左右。对此,有球迷甚至愤怒地表示:宁可不看山东队夺冠,也不向黄牛党低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