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伤病!国足战伊关键主力感冒+腿伤恐又缺战

2013年03月21日03:54  足球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足球》版面图《足球》版面图

  记者赵震长沙报道 卡马乔变阵352,卡马乔改变中卫组合,无论怎么变阵,一个关键性人物是后防线的冯潇霆[微博]。在因伤缺席了与沙特的首战之后,坏运气再次找上了冯潇霆,感冒与腿伤让他能否在22日的比赛里上场画上了问号,而如果他无法出场,卡马乔的变阵将遇到空前的困难。

  卡马乔在训练里给国家队演练了三后卫的阵型,三个后卫的核心是中间的冯潇霆,他的补位与指挥是这个三后卫体系的关键。在目前中国队的后卫当中,冯潇霆是对三后卫体系最为熟悉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能够胜任三后卫里面出任中间拖后位置的球员。

  “早在四川大河的时候,我们队就打三后卫,当时我就打中间拖后的这个位置,那都是十年前的事了。去年开始在恒大[微博],里皮也安排我们打三后卫,我还是打中间这个位置,应该说我对中间的这个位置比较熟悉。”冯潇霆说。小冯的特点就是补位意识好,三后卫正好可以发挥他的这个特点。他的两边,是正面防守能力都很强的张琳芃[微博]与李学鹏,前者的头球与力量出色,后者的速度惊人,这三个人的组合应该是相当完美。

  但这样的完美组合现在出现了一个裂痕,那就是冯潇霆的身体。打完上轮的联赛之后,小冯就染上了感冒,上周日到国家队报到开始,小冯就已经发烧,国家队训练的头三天,他一直在打点滴退烧,直到昨天上午他才第一次参加球队的合练。

  除去发烧之外,冯潇霆大腿拉伤的老伤一直没好利索,之前他就一直在带伤坚持,而这几天没有训练,又让他对这个老伤比较担心。“怎么说呢,现在身体发软,腿伤也很痛。如果现在让我说,我上场可以,但是没法坚持打完90分钟。我已经把身体情况如实向教练组说了,能不能出场还得由教练定。我不想因为自己的身体在比赛里拖全队的后腿。”

  如果冯潇霆无法出场,卡马乔变阵三后卫的效果将大大受到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