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林书豪压哨被吹+末节遭藏 12+3也毫不给机会

2013年03月07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这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头2次火箭均败北,但上一场却大胜,林书豪[微博]也有出色表现。但本场,林书豪末节再度被雪藏,全场他10投5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1投1中,得到12分3次助攻。火箭最终以108-112告负。

  上一场林书豪拿下21分9次助攻,令与其对位的达伦-科里森[微博]脸上无光。为此,小牛本场对首发做出调整,老将迈克-詹姆斯首发,而这也收到效果。小牛吸取上一场的教训,本场全力包夹火箭后场,再加上火箭开局也主打内线,林书豪在进攻端并无表现,只是给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送出2记传球,尤以10分33秒后者接林书豪跨越全场传球上篮得手最为精彩。

  直到5分45秒,科里森换下詹姆斯,林书豪才开始发威。从4分18秒蜻蜓点水上篮开始,他连得5分,3分48秒时更在四人封堵下造成O.J.-梅奥犯规,打成2+1。科里森虽横移不错,但他体型过于单薄。3分14秒,林书豪又助攻钱德勒-帕森斯三分命中,一度落后7分的火箭将比分扳平。

  一个侧面可见林书豪的重要性。本节末他被换下后,小牛还了火箭一个9-2。第二节初段,两队替补展开对攻,火箭依靠不断传导球寻觅外线空当,三分球如雨下,重新占据主动,林书豪也在5分58秒才登场,25秒后,火箭外线传导球差点失误,林书豪高高跃起将球拿到,随即闪身突入内线,挑篮命中。

  最精彩一幕出现在本节末。小牛最后一次进攻,帕森斯封盖肖恩-马里昂的上篮,詹姆斯-哈登得球后,未过半场就给林书豪送出传球,后者来到三分线外,果断在计时器亮红灯时出手,球应声入网!可惜的是,裁判还是判此球无效。

  或许是为了回击这一疑似误判,第三节哈林联线再度出击,林书豪拿下5分,包括命中本场个人第一个三分球,以及一次换手上篮。不过,尽管进攻犀利,但林书豪助攻前三节仅3次,而帕特里克-贝弗利则4次。由此,到了末节,林书豪再度被雪藏,贝弗利尽管进攻端颗粒无收,却又送出3次助攻。

  值得商榷的是,林书豪若出场,火箭会有两个进攻发起点。但实际上,当本场进入白热化时,火箭只有哈登一个突破点,而肖恩-马里昂对其的限制颇有效,包括在49秒时造成哈登犯规,而后者后2次进攻也未果。林书豪若在场,哈登料必不会孤军奋战。

  尽管如今说林书豪的地位受到挑战并不确切,但此次雪藏出现在阿隆-布鲁克斯[微博]回归的当口儿,还是让人浮想联翩。在小布能出战,火箭一号位重归三人编制后,林书豪的出场时间如何分配,值得关注。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