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卡攻击格里芬下体遭2.5万罚款 下流动作惹众怒

2013年03月06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据NBA[微博]官方报道,鉴于雷霆队大前锋塞尔吉-伊巴卡在本月4日与快船[微博]队的比赛中对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下黑手,联盟正式公布处罚决定:伊巴卡将被罚款2万5千美金,并由一级恶意犯规被上升至二级恶意犯规。这也就意味着,伊巴卡在那场比赛中理应被罚出场。

  回顾那场比赛,快船在第三节中段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到了第四节还剩1分多钟的时候竟然实现了反超。场上的激烈程度以及火药味由此升级,在最后时刻的一次篮下争抢中,伊巴卡用手击打布雷克-格里芬的私处,后者当即倒地,痛苦不已。当值裁判吹罚的是一级恶意犯规,经录像回放之后维持原判。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犯规之后,伊巴卡在一次篮下进攻中成功打出一次2+1,并且让格里芬吃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使得雷霆在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候领先4分。这次进攻为雷霆队能够最终取胜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格里芬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曾指出,他对于伊巴卡当时没被罚出场感到非常意外。

  虽然伊巴卡赛后坦言自己并非是故意去伤害格里芬,但是这种行为还是在联盟里引发了一些争议。湖人[微博]球星科比[微博]在谈到这一事件时就表示说:“如果我被那么打了一下的话,我或许会当即抽他一嘴巴!”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