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队员玩《找你妹》减压 踢实况没人选中超队

2013年03月07日11:13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员玩《找你妹》减压申花队员玩《找你妹》减压

  本报记者组

  巴蒂斯塔——何以解忧?唯有抽烟

  “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习惯。”可能谁都无法想象,现在每天饭后都要抽上几根烟的巴蒂斯塔,当年做球员的时候,却是一个坚决无比的“禁烟派”:“因为这个,我还跟队友发生过不愉快,可是后来做了教练,自己也忍不住开始抽烟了,虽然一开始,每次点着烟,我都会有一种负罪的感觉。”

  失去了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也没有了吴曦[微博]冯仁亮[微博]这些主力,几乎率领着一支“陌生”球队征战今年的中超[微博]联赛,而且还是-6分起步,巴蒂斯塔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与上赛季那个总是双手抱在胸前、站在场边看着自己的助手带队训练的主帅不同,最近一段时间,巴蒂斯塔一直都是训练场上嗓门最大、说话最多的一个。“虽然还没有像当年老布那样直接对着球员‘吹风’,不过也能看得出来,巴帅现在确实有点急了,毕竟距离联赛开打只有最后几天,第一场肯定是输不起的。”

  也正是因为太过投入,每次训练结束后,巴蒂斯塔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场地旁边去抽烟,而且一抽就停不下来。“以前不大看得到他在公开场合抽烟,但是现在好像瘾还蛮大的,有时候吃完饭也要站到外面阳台上抽根烟。” 视频-申花压力之下潜心备战 王大雷:结果未必很差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戴琳[微博]大雷——逗逗孩子,烦恼全忘

  一不小心,戴琳和王大雷[微博]就成了申花[微博]队中的“老将”。

  作为申花队后防线上至关重要的两员大将,戴琳和王大雷状态的好坏,一定程度上,也直接决定了球队的防守质量,他们的肩上,自然也承担起了更多的压力,尤其是戴琳,此前在申花队效力的几个赛季当中,除了偶尔客串过后腰之外,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是主力中后卫的不二人选。春节前的阿根廷拉练期间,随着斯基亚维和李建滨[微博]的加盟,教练组有意识地让戴琳改打右后卫,以填补这个吴曦转会去了江苏舜天[微博]之后、申花队最为薄弱的位置。“戴琳有速度和冲击力,脚下技术也不错,防守更是他的强项,只要熟悉和适应新位置的特点和要求,肯定没有问题。”

  凭借着上赛季的出色表现,王大雷不但入选了卡马乔的国家队,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成为申花队的旗帜性球员,几乎所有跟申花队有关的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韩国拉练期间,申花高层在跟王大雷交流时告诉他,作为队中的“老将”,他必须承担起更大的责任:“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要起到主心骨的作用,带领年轻队友走出困境。”

  有意思的是,同样都是在去年“升级”当了父亲的戴琳和王大雷,同样都把自己的孩子当成了缓解压力的“灵丹妙药”。“其实现在孩子还小,连爸爸都叫不清楚,但是只要看着他,哪怕是看他睡觉,感觉自己的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训练时的苦啊累啊烦恼什么的,也一下子就忘掉了。”

  游戏一族——拇指一族,最爱实况

  在申花队中,把队员按照兴趣爱好“分组”,似乎并不太难:耳朵里塞着耳机,嘴里还跟着哼唱的徐亮[微博]宋博轩[微博],属于典型的“音乐一族”,而那些盯着或者IPAD或者手机屏幕,手指头动个不停的,基本上就是“游戏一族”了。

  考虑到申花队所处的现实境地,韩国拉练之后,巴蒂斯塔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在联赛开始前进行调整,而是一直保持着训练的强度,一天两练更是成了家常便饭,而外界的一片看低之声,也让不少此前联赛打得不多的年轻队员们,愈发地紧张起来。“最近一段时间,队里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而且每天练完之后,确实挺累的,也根本没有心思出去。”

  很自然地,时下流行的像《保卫萝卜》和《找你妹》等几款游戏,也成了不少申花队员的最爱,在不影响训练和休息的前提下,教练组对此也没有进行任何干预。相比之下,经典的实况足球游戏,受欢迎的程度也毫不逊色,茶余饭后便后约战上一两场。有趣的是,虽然一些队员玩实况是为了找找踢球的感觉,但是在选择队伍时,曼联[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巴萨[微博]以及皇马[微博]是绝大多数队员的首选,中超球队则基本无人问津。“其实玩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一天的训练下来,大家坐到一起,玩玩游戏,聊聊天,放松一下神经才是真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