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沪争霸已成过眼云烟 客场三连败申花离沪尽凋残

2013年10月20日15:30  新民晚报

  当对手那一脚更像传中的射门,诡异地飞进球网之后,申花[微博]只能无奈地吞下0比1败走大连的苦果,遭遇客场三连败。昔日的“连沪争霸”已成雨打风吹去,对如今的申花而言,一离开上海就赢不了球的窘迫现实,如此刺人双眼:眼看着一个赛季的联赛行将结束,申花居然没有取得过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客场胜利。

  回顾已经结束的28轮联赛,可以发现申花是一支最典型的“客场虫”球队——14个客场,仅仅是2胜7平5负。而这两场胜利,还都是在上海德比中从同城球队身上拿到的。给人的感觉是,一走出上海,申花仿佛就不会踢球了。

  实际上,客场成绩疲软,也并非是申花今年才遭遇的难堪。上个赛季的申花在外地广受欢迎,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的“英超[微博]锋线配置”到哪哪火,但球队的客场战绩却是1胜9平5负,唯一一次全取3分还是战胜年底惨遭解散的大连实德[微博];2011赛季,申花客场2胜2平11负,排名16支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二,只比积分垫底并最终降级的深圳红钻[微博]强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具体到昨天输给大连阿尔滨[微博]的这场比赛,倒是有点冤。下半场48分钟,阿尔滨右后卫赵和靖[微博]在禁区线上接应中路转移后,一脚不停球的“斜射”,打在远门柱上弹入球门。但这脚“世界波”更像是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以至于阿尔滨主帅赛后都开玩笑地说,“那是一记漂亮的传球”。

  对手运气上佳,申花却是背到极点。被进球后不到10分钟,申花发动一次颇有威胁的进攻,刚上场的托兰佐精准斜传,莫雷诺凌空抽射破门,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很难说传球瞬间莫雷诺处在越位位置。第88分钟,莫雷诺突破前插时又被判越位。这下子,连现场直播的央视主持人都有些看不下去,调侃说道:“莫雷诺被助理裁判打败了。”

  当然,即便遭遇的是误判,也无法掩盖申花本赛季客场惨淡成绩的尴尬事实。对很多申花球迷来说,心中恐怕也会有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在虹口乃至在上海的申花,总是能踢得信心爆棚、激情四溢,气场强大无比,但同样的阵容、差不多的打法,怎么一到外地就“水土不服”?

  联赛还有2轮就要收尾,对申花来说,还有最后的机会:末轮客场挑战世界名帅埃里克森统率的广州富力[微博]。能否终结一个赛季外地不胜的尴尬局面,就看这一场。而对来年的申花来说,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无疑需要尽早去掉“客场虫”的烙印。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