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vs掘金前瞻:科比砍分上瘾 俩弹簧人合围魔兽

2013年02月25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又一次用出色表现帮助洛杉矶湖人[微博](28胜29负)赢球,他们已为最严峻的客场考验做好准备。明天湖人将做客挑战丹佛掘金(35胜22负),科比要带领球队争取四连胜。

  2013年湖人出师不利,前12场输了10场,最差时他们与胜率50%相差8场球。可这之后的15场他们拿到11胜,今天客场击败小牛后,他们落后西部第八的火箭只有两场半。湖人重燃季后赛希望火种,他们的胜率也接近回到50%。

  目前湖人拿到三连胜,科比的出色发挥是原因之一。近两场他一共得到78分,44投28中(命中率63.6%),他用出色的进攻表现带动球队。对阵小牛时,科比还让生涯总得分突破31000分,背靠背打掘金时他要保持这种进攻状态。上一次做客丹佛,科比斩获40分,但掘金下半场拿到69分在主场大胜,这场败仗开启了湖人一个尴尬的客场八连败。明天再次回到伤心地,湖人志在复仇,他们要证明自己已是一支不同的队伍。最近8个客场他们取得6胜,客场赢球能力的提升带来了湖人战绩的回升。

  虽然已缩小与火箭的差距,但湖人不能有丝毫乐观,未来17场他们有11个客场,客战能力如何直接影响着他们能否后来居上闯入季后赛。除了科比之外,德怀特-霍华德、史蒂夫-纳什[微博]、慈善-世界-和平都要发挥领袖作用,角色球员也要有好的表现。霍华德本赛季两次主场对阵掘金一共得到42分和46个篮板,可做客丹佛时只有12分和7个篮板,明天他又要面对掘金内线的围攻,“魔兽”的表现如何直接影响湖人的命运。纳什、慈世平[微博]都要在进攻中发挥作用,贾米森也不容忽视,本赛季主场大胜掘金时他拿到赛季最高的33分,还有12个篮板。他、米克斯和布雷克都是湖人替补席上的生力军。

  掘金是联盟中最典型的“主场龙”,26个主场赢了23场,包括最近的主场八连胜,这期间场均净胜12.7分。可是掘金近况不佳,近五场输了四场,每场败仗都是在客场。本赛季场均16.9分领跑球队的加里纳利[微博]受到大腿伤势困扰,他可能会缺席与湖人一战,假如他不能出场,掘金的攻击力会受到影响,本赛季三次迎战湖人,加里纳利每场都至少拿到19分。

  加里纳利可能缺阵,劳森就要承担更多进攻责任,近6场他场均26.2分,有54.5%的投篮命中率。在1月7日击败湖人时劳森得到21分和10次助攻,遇到纳什应该会让他有更强的攻击欲望。伊戈达拉[微博]、钱德勒[微博]、米勒、布鲁尔[微博]等球员都会在进攻中给湖人制造麻烦,法里埃德[微博]、麦基等人要尽量限制住霍华德,法里埃德和麦基要利用运动天赋去冲击湖人内线。

  本赛季两队交手三次,掘金2胜1负。最近10次主场出战湖人(包括季后赛),掘金拿到7胜。主场场均108.7分是联盟主场得分最多的队伍之一,他们将考验湖人的防守。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纳什、科比、慈世平、克拉克、霍华德

  掘金:劳森、伊戈达拉、加里纳利、法里埃德、库弗斯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