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湖人45胜才能进季后赛 变阵?我不知哪种方式行

2013年02月20日12: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ESPN报道,面对常规赛还剩28场却位于西部第十位的现状,洛杉矶湖人[微博]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称自己的球队至少需要总计45场胜利才有机会闯入季后赛,这意味着他们在剩余的比赛中必须拿下20胜。

  湖人全队上下如今都已下定决心要在全明星周末过后打出更好的表现,不过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因此要想达到主帅德安东尼所预估的季后赛门槛则绝非易事。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做这样的算术。”德帅在今天的训练开始前说,“我们必须再赢下20场或更多,不足45胜的战绩是难以获得季后赛资格的,所以起码要取得45场胜利,或许到头来这还不足以将我们送入季后赛,当然也有可能用不到45场就能拿到入场券,但大致在这个范围内。”

  在剩余的28场比赛中赢下20场意味着71.4%的超高胜率,而目前战绩为25胜29负的湖人只有46.3%的胜率,难度之大可想而知。“我们需要打入季后赛。”德安东尼说,“我们必须打出一波高潮,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之前也是,但现在的情况更是如此,通常情况下,每个人都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表现并放手一搏,就看最终能否完成任务,这绝对是一大挑战,但我认为球员们乐意接受挑战,我也期盼着挑战的到来。”

  湖人目前落后西部第八位的休斯顿火箭3场半,要想追赶上他们的确要一改此前的颓势。“我们已经一次次重蹈功亏一篑的覆辙,或许紧迫感能让我们保持在正确的路线上,尽管不敢保证什么,但这绝对是我们的策略。”德安东尼说,“我们会尝试任何办法,或许会给某些球员更多的上场时间,但也有可能出现负面作用,因为我真不知道哪种方式能够奏效。”

  在德安东尼看来,湖人队内的化学反应仍然是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我觉得化学反应是导致不少比赛被搞砸的主要原因,比赛不顺的时候就需要队员之间相互弥补,我们需要纳什[微博]更多地采用挡拆配合,同时也需要霍华德在内线更多地发起进攻,总之我们如今在场上的化学反应存在问题。”德帅说。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西部第八种子的常规赛平均获胜场次为48胜,而要想达到这一平均值,那么湖人就必须在剩余的比赛中取得23胜5负。(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