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已向麦蒂表达续约意向 有八强球队抛来橄榄枝

2013年02月19日03: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天下午,最令广州篮球迷们担心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本届CBA[微博][微博]全明星赛“票王”麦蒂[微博][微博]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对外宣布,退出即将于23日在广州开幕的全明星周末,这也是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一次有“票王”放弃参赛。麦蒂给出的理由是祖母病了,他想要尽快返美照顾老人家。

  麦蒂是通过一封致中国球迷的书信形式来宣布这一决定的,他在信中写道:“我知道今年的全明星赛将在周日打响,我知道球迷们投票让我去参加。但是很遗憾,我不能参加比赛了。我得回去照顾我生病的祖母几周时间,她是我生命中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位亲人,所以我得飞回去陪她。此时此刻,我要陪伴在她的身边,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的决定。”

  以家庭为由确实可以理解,但事实上就在麦蒂宣布放弃全明星赛的前几天,青岛俱乐部内部还曾传出过消息称麦蒂会参加全明星赛,而且在声明出炉的前一天上午,麦蒂被媒体追问是否要参加全明星赛时,他也只是开玩笑似的卖关子,并没有完全拒绝。当时还有一位青岛队球员对他说要来广州看他打全明星赛,麦蒂也只是笑着说:“你自己出机票就行。”所以此前外界普遍对于麦蒂是否参加全明星赛都持乐观态度,然而昨天这位C B A第一大牌外援突然以家庭为由宣布弃赛,一时令很多球迷倍感失望,也令外界对这届曾被视为可能是CBA历史上“最耀眼全明星赛”的期待打折不少。在几家门户网站进行的网友调查也显示,随着麦蒂退赛,众多球迷都降低了对全明星周末的关注度。

  在麦蒂的这封告别信里,他还感谢了广大中国球迷以及青岛双星队的所有队友,称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不过麦蒂并没有明确表态自己下赛季是否还会留在CBA打球,他只是在提到青岛队队友时暗示说“我愿意和你们每一位一起战斗”,同时对广大粉丝说“希望能够再次见到你们”。而有青岛媒体称青岛俱乐部已经很明确地向麦蒂表达了续约意向,双方下赛季能否再续前缘则取决于夏季正式谈判的结果。据悉,目前除了青岛队外,还有几家C B A球队也在考虑邀请麦蒂加盟,其中不乏前八强队,麦蒂重返CBA的日子也许不会太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