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3热火杀神独撑半边天 东部就他能扛开挂的保罗

2013年02月18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一场无关胜负、星光熠熠的比赛里,身为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一员的德维恩-韦德[微博]表现良好,并没有被群星湮灭自己的星光。全场比赛他13投10中,三分球2投1中,拿下了东部全明星队第二高的21分,并且送出了东部全明星队最高的7次助攻,他同时还拿下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

  由于拉简-隆多[微博]因伤缺席全明星赛,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里并没有一个纯粹的组织后卫,名义上,东部全明星队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让詹姆斯承担组织重任,但实际上,却是韦德在担任着控球后卫的职责。所以从首节比赛开始,韦德就没有太多进攻的欲望,而是安心为自己的队友们做球。西部全明星队从开场就频频扣篮,赢得了阵阵呼声。而东部第一个引起球迷欢呼的球就来自于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配合。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8分59秒时,詹姆斯抢断成功,顺势将球甩给了前场的韦德,韦德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打板传给了詹姆斯,后者高高跃起,暴扣得手。

  首节比赛韦德只是通过上篮得到了2分,但却送出了3次助攻。第二节比赛开始,韦德不仅继续担任着东部控卫的重任,同时还主动承担起了进攻的重任。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9秒时,韦德重新披挂上阵,刚上来,他就助攻凯里-欧文命中一记三分球。作为回报,欧文也给韦德传出了一记好球。当时欧文正在三分线外控球,韦德顺势插到篮下,此时篮下空无一人,欧文将球高高抛弃,韦德起跳,在空中将球轻松上进篮筐。

  整个上半场比赛,韦德可谓是东部全明星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他出手7次命中6球,得到了东部最高的12分,并且送出了6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东部全明星队出现了一个变数,原本是首发球员的凯文-加内特[微博]没有出现在场上,欧文顶替他首发,东部全明星队的控球责任也由欧文来承担。不需要在承担组织任务的韦德开始把精力全部放在了进攻上。下半场东部队第一个两分就是由韦德拿到的,而在短短的开场三分钟内,韦德就独得7分。在这一节,韦德出手5次命中了4球,个人独得9分,包括一记他并不大擅长的三分球。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35秒时,韦德上演了一记精彩的上篮。面对杜兰特[微博]的防守,韦德一个变向就甩开了凯文-杜兰特,随后杀向禁区,面对补防过来的蒂姆-邓肯,韦德将球高高抛起,球打板入网。韦德此球也帮助一直落后的东部队把比分反超为86-85。

  第四节比赛韦德并没有太多的表现,也没有过多的出手,而是把舞台让给了其他的队友。纵观整场比赛韦德的表现,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组织还是得分,韦德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东部全明星队最终输了,但这本来也就是场无关胜负的比赛。能够看到韦德这样闪光的表现,就已经足够了。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