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福德vsJR竟差这么多 27比6!最佳第六人在快船

2013年02月11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季“最佳第六人”已然失去悬念,至少就此役而言正是如此。快船[微博]客场挑战尼克斯,克劳福德22投12中独得27分,比JR-史密斯多得21分。在克劳福德的火力援助下,快船终以102比88击败尼克斯,JR只能空留一声叹息。

  首节还剩6分48秒,JR-史密斯替换基德上场,仅7秒后,克劳福德便换下比卢普斯,两名本季最佳第六人的大热门,开始面对面的你争我夺。史密斯率先得到出手机会,但他的中投磕筐而出,首节结束前他再次出手,还是偏出。这一节他2投0中一分未得。克劳福德则出手3次命中1球得到2分,这一节,两人难较高下。

  到了第二节,史密斯的手感还是不见起色,前5次出手全部偏出,只是在此节中段命中一记三分球,加上两记罚球得到5分。克劳福德则逐渐进入状态,单节5投3中得到7分。到了第三节,克劳福德延续着良好的手感,单节得到7分,每当出现机会,克劳福德总是快船外线进攻的不二之选。反观史密斯,这一节他手感跌至谷底,出手3次全部偏出,单节一分未得。他的状态低迷,也让尼克斯少了一个主要的得分点,只能依靠安东尼苦苦支撑。

  到了第四节,克劳福德真正将史密斯甩在身后,此节伊始他便连续在外线发动攻势,先是命中一记高弧线中投,随后又接到布雷德索妙传后上篮得手,此后又与奥多姆打挡拆,随即后撤回三分线附近接球,再中一记中投。不到4分钟时间,克劳福德贡献6分,帮助快船将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中。生死攸关的第四节,克劳福德独得11分。与之相对应的是,史密斯则丝毫不见起色,连续投篮打铁,在尼克斯最需要火力援助的时候不见踪影,只靠罚球得到1分,全场比赛,史密斯仅有6分入账。最终,克劳福德力压史密斯,快船也在客场掀翻强大尼克斯,一扫之前的阴霾。

  克劳福德与史密斯位置相仿,打法相似,之于各自球队的重要性不分伯仲。此前的比赛,克劳福德场均贡献16.8分,史密斯贡献16.2分,均是本季“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但至少就本场比赛而言,克劳福德状态的稳定性远在史密斯之上,尤其是保罗回勇,快船满盘皆活,运转球流畅,克劳福德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外线攻击力。反观史密斯,投篮手感全无之后,他始终无法寻找解决之道,在克劳福德满场跟防之下毫无状态,最终智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告负。

  谁能最终捧起最佳第六人的奖杯,目前下定论还为时尚早,可是无论快船还是尼克斯,谁想赢球都少不了自己的“最佳第六人”,在替补席上发光发热。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