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25+6+7+4一锤定音 多少钱快船也得把他留下

2013年02月11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哪怕格里芬[微博]势头迅猛,哪怕全队都在高喊“团队篮球”,但事实证明,群星云集的快船[微博]依旧是保罗一人的球队,只有当他复苏,快船才能驶回正轨。与尼克斯一战,保罗全场独得25分、6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快船则在麦迪逊广场花园以102比88扬威,一扫之前的阴霾。

  失去隆多[微博]的凯尔特人还能六连胜,但失去保罗的快船不行,此前伤停九战,快船输了六场,上一战打热火[微博]勉强复出,保罗尚未融入比赛的节奏,只得3分和2次助攻,快船输球也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所以赛前ESPN给出的快船取胜之匙,第一条就是保罗是否能像连胜期间那般予取予求。

  保罗当然知道自己的作用和使命,比赛伊始他就展示出旺盛的求战欲,开局便利用突破吸引包夹,再从人缝中送出妙传,帮助比卢普斯命中三分球。随后两次进攻,保罗先是利用挡拆投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又在反击中接到格里芬再中一记三分球。一次助攻外加连得6分,保罗率领快船先声夺人,首节结束,快船以22比17领先。

  第二节中段,保罗再次登场,尼克斯也在防守策略,一旦保罗持球便提前夹击,坚决不让他突至内线轻松传球。此时保罗则见招拆招,在外线不断转移球,最大限度盘活快船队的进攻,为同伴创造机会。上场后不到3分钟时间,保罗连续送出3次助攻,此外还命中一记中投,帮助快船不断扩大分差。半场结束,保罗8投6中独得16分,此外还贡献5次助攻和2次抢断,在他的出色发挥之下,快船也以52比44领先尼克斯。

  进入下半场,保罗依旧延续着良好的状态,纵然尼克斯紧追不舍,快船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直到第四节末段,尼克斯发动最后一波攻势,在安东尼率领下,全队奋起直追,力争在主场上演大逆转。关键时刻,又是保罗站了出来,先是利用挡拆后的突破撕开对手防线,随即一个击地球交给跟进的格里芬,后者轻松上篮得手。随后他连续3次单打菲尔顿,第一次轻松上篮得手;第二次突破造成犯规,两罚一中;第三次则几乎在相同的位置,用相同的方式再次强攻菲尔顿抛投命中。终场前1分39秒,保罗连得5分之后,快船以97比86领先,一锤定音。最终尼克斯在客场击败排在东部第二的尼克斯,拿下了这场久违的胜利。

  这才是人们印象之中的那支快船,这才是豪取17连胜的那支洛城新贵。这一切的前提是,保罗回来了,那个无所不能的保罗回来了!保罗并非上帝,他的身上,也许还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在目前这支快船阵中,他的地位就是不可取代,他是否在场上,他的状态是否百分百,快船就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此役快船投篮命中率达到51.3%,全场投中10个三分球,这在保罗缺阵的场次是不敢想象的。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快船得到102分,而此前10场球,仅一场的得分高于这个数字——那场球,快船还以104比106不敌凯尔特人。

  保罗回勇,快船驶回正轨,接下来,他们势必还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