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之争大加被爆一遍遍 灰熊释怀吧!4年前交易不亏

2013年01月24日12: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3比106,湖人[微博]客场不敌灰熊,惨遭四连败。此役继续替补出战的加索尔,10投4中只得13分和8个篮板,当他出战,湖人净负19分,全队最差。在孟菲斯——加索尔NBA[微博]之梦开始的地方,在弟弟面前,加索尔最终低下了头。

  哥哥的优势是进攻,在西班牙,在此前的湖人队,加索尔都是球队内线核心。弟弟的价值在防守,在西班牙辅佐哥哥,在灰熊队辅佐兰多夫,小加索尔是最好的内线防守者之一。然而此役兄弟斗法,加索尔完全被弟弟冻结。首节替补出战后,兄弟俩就开始正面对话,在小加的严防死守下,加索尔别说轻松得分,就连出手都显得异常费劲。

  首节末段的一次进攻很能说明问题。当时科比在外线持球,加索尔提上策应——在过去四年时间,这是湖人一套主要的进攻策略。科比刚吸引包夹,随即将球回传给加索尔,谁知就在加索尔准备瞄篮的一刹那,小加迅速回到加索尔身前,张开双臂不让哥哥轻松出手。加索尔左晃右晃,就是骗不过小加,此时球已然停滞,进攻时间所剩无几。无奈之下,加索尔持球强行突破,试图造犯规走上罚球线,谁知小加一直紧随,动作干净利落,就在加索尔勉强出手的那一刻,小加立马起跳,手碰到加索尔投出的球,导致后者的投篮险些没碰到筐。完成漂亮的防守后,小加随即转守为攻,当他奔至中圈附近时,加索尔正拖着沉重的脚步,刚刚跑过灰熊队的三分线。

  这样的镜头,全场一遍一遍出现,在弟弟面前,加索尔根本占不到丝毫便宜。论对抗能力,弟弟一直在自己之上,而且由于伤病,加索尔的移动性受到限制,再不见往日犀利的跑位。更重要的是,目前的加索尔,在湖人阵中的地位越发下降,已经不再是内线枢纽,缺乏足够的控球时间,如此一来,小加便能更轻松地冻结加索尔。

  论数据,加索尔贡献13分和8个篮板力压弟弟的8分、7个篮板。但事实上,加索尔的得分更多是在末节垃圾时间斩获的,在比赛的前45分钟时间内,他只得8分。小加索尔虽然进攻表现平平,在首发五人中得分唯一未上双,可他成功限制了湖人双塔,并且为队友创造了机会。此役湖人在内线只得34分,而灰熊则得到60分。另一方面,当加索尔在场上时,湖人净负19分,全队最差,而小加在场时,灰熊净胜1分,在首发五人之中仅次于康利,高下立判。

  当加索尔一次次被小加完爆的时候,回想起四年前那笔交易,一切似乎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当年在杰里-韦斯特运作下,灰熊几乎是将加索尔白送给湖人,湖人随后两夺总冠军,当然是赢家。但是送走早已无心为自己效力的大加索尔,灰熊腾空了薪金空间,小加索尔急速成长,现在的灰熊攻守兼备,整体实力强劲,已经成为西部劲旅,从这个层面出发,灰熊并不亏,4年前的交易是双赢。当加索尔状态急速下滑的今天,灰熊球迷自然可以像本场比赛这般疯狂嬉笑,他们有足够的底气和实力高呼,就算再交手,孟菲斯人也能笑到最后。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