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王!湖人140万挖到宝 不管几巨头身边少不了他

2013年01月16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状态回勇拿到两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德怀特-霍华德等超级明星表现抢眼。在几大明星身后,有一人的作用不容忽视,这就是厄尔-克拉克。即便数据平平,可他在场上带来了球队最为需要的活力和蓝领气质。

  去年夏天来了史蒂夫-纳什[微博]和霍华德之后,人们都在憧憬着湖人新赛季的表现,因为一个由纳什、科比、慈善-世界-和平、保罗-加索尔和霍华德组成的首发阵容的确值得期待,他们拥有极佳的进攻天赋,以纳什和加索尔的传球能力,他们会打出流畅美妙的进攻。可是在本赛季,这套阵容联手亮相的机会并不多,在有限的比赛场次里他们打出过流畅华丽的进攻,但也存在致命的短板,缺乏硬度、活力和拼劲,这也是湖人战绩未能真正反弹的原因。

  霍华德、加索尔和乔丹-希尔[微博]三大内线的受伤,这对湖人绝对是一件坏事,可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并非是彻头彻底的坏事。因为正是三大内线的受伤给了克拉克出场露脸的机会,这位年轻人把握住机会好好地表现了一把,结果在霍华德回来后,他占据了首发大前锋位置。与加索尔相比,克拉克的进攻天赋和传球能力要差不少,但他身上也有着加索尔所没有的东西,一是场上的积极性和拼劲,他带给球队最为需要的年轻人的活力。在球场上克拉克使用保持积极,用不知疲倦努力的防守来帮助球队,他的运动力、积极拼抢往往能给球队赢得更多的机会,而这都是现在的加索尔所不能给予的。

  另一点就是平民气质。只拿140万美元年薪的克拉克是一个典型的蓝领球员,他不需要有太多的触球机会,一旦他跑出机会,纳什和科比等人都会把球送到,他就可以进攻得分。而在得不到机会时,他会通过努力的拼抢去争取机会。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克拉克也始终积极,有时即便不能直接拿到篮板,但他的拼抢可以让其他队友得到篮板。目前在湖人阵中,克拉克很好地扮演了一个蓝领球员的角色,虽然统计数字并不抢眼,但他却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当一支球队拥有科比、霍华德、纳什这样的巨星时,他们的身边或许不需要再安插一位全明星,而是更需要一位勤劳肯干的蓝领球员,愿意在场上去干脏活、去努力防守、积极冲抢篮板。很显然,加索尔并不是这样的球员,即便他有心去这么做,在某些方面也真的无法做到。而克拉克则不同,年薪140万的他就是一个典型的蓝领球员,他可以做到教练要求他做到的一切。

  上一次执教纽约尼克斯时,被逼入绝境的麦克-德安东尼发现了林书豪[微博],这让纽约有了“林疯狂”。而这一次在洛杉矶被逼入死角的德帅又发现了克拉克,他找到了湖人阵容中最适合的蓝领球员,他成为首发阵容中的一道润滑剂,很好地把几大明星球员所不能做到的小事给完成了。

  近几个赛季,湖人在阵容中一直缺少一位合适的蓝领球员,如今找到了克拉克。他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一点,就是在科比、纳什、霍华德这些大腕儿的身边,再配一个能拼能抢的蓝领,是多么的重要。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