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1+6魔兽31+16湖人2连胜 双枪哑火雄鹿溃败

2013年01月16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湖人[微博]主场以104-88击退雄鹿,取得二连胜。

  湖人(17-21)最后一节发力,轻松过关。德怀特-霍华德打出加盟湖人以来最出色的比赛,拿下了31分16个篮板,科比-布莱恩特31分6次助攻,史蒂夫-纳什[微博]8分11次助攻,慈世平[微博]12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安托万-贾米森10分。

  雄鹿(19-17)在最后一节崩盘。蒙塔-埃利斯得了17分6个篮板,布兰顿-詹宁斯12分,两人总共只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本诺-乌德里得了14分,迈克-邓利维10分。

  湖人2013年的第一场胜利来得有点晚,但总算是一个突破,正如主帅所说的,湖人的新赛季现在才开始。保罗-加索尔继续缺阵,但湖人三大佬找到“巨头”的感觉,科比和纳什都乐意为霍华德喂球,湖人的进攻流畅了很多。

  湖人的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三巨头的配合,纳什带球突入内线,然后将球传给外线的科比,科比假投真传,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第二次得分仍是科比与霍华德的空中接力,霍华德一人拿下了湖人前6分,慈世平三分命中,湖人以9-2开局。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湖人就以14-4取得两位数的优势。纳什和科比也有默契的配合,本节还有7分56秒时,科比传球后马上切入篮下,纳什心领神会,将球吊起,已经杀到篮下的科比空中接力上篮,再添2分。霍华德首节就三度空中接力,湖人最多时领先了12分,但派上第二阵容后,本节最后5分38秒他们只投中两球,雄鹿打出一波16-6,将比分追成27-29。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科比翻身传球给霍华德,后者一个转身将亨森撞倒,轻松上篮得手。雄鹿以33-31超出后,贾米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但此后他们连续失手,雄鹿又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4分10秒时,乌德里中投命中,雄鹿以46-45领先,这是他们最后一次领先,13秒后,纳什突破上篮,霍华德此后勾手命中,科比也加强攻击,湖人以一波12-4结束本节,上半场以57-50领先。

  上半场科比和霍华德各得了16分,纳什则有9次助攻。

  霍华德复出后,接球的机会明显增加。第三节刚开始,他接纳什传球,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60-50领先。詹宁斯“打四分”成功后,科比也命中三分,湖人保持领先。本节还有2分45秒时,邓利维两罚两中,雄鹿将比分追成71-74,但此后他们只投中一球,科比在本节将结束时中投命中,湖人以79-73领先。

  杜洪在第四节开始后命中三分,霍华德连续两次暴扣,湖人不想夜长梦多,迅速拉开差距。科比的得分也迅速飙升,本节还有4分56秒时,他三分得手,湖人以100-80领先了20分。

  比赛还有3分07秒时,科比下场休息,全场掌声雷动。雄鹿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6分以下,湖人在六连败之后,终于品尝到连胜的果实,新赛季真正开始了。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