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会湖人!詹皇20000分在即 科比纪录再被他破

2013年01月16日1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NBA[微博]历史上,勒布朗-詹姆斯是最年轻的年度最佳新秀,也是最年轻的三双球员以及最年轻的1000分和10000分得主,同时还是最年轻的全明星MVP得主。据《NBA》官网消息,如今,詹姆斯正在朝着另一个纪录进发,那就是最年轻的2万分球员。

  目前,詹姆斯仅差18分就将达到生涯2万分。如果在明天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达成这个目标,那他将是史上最年轻的2万分先生。若非詹姆斯上一场被迫砍下32分,他本来很有可能在周五对湖人[微博]的比赛中面对科比-布莱恩特时破掉后者保持的最年轻2万分纪录。

  在詹姆斯之前,NBA史上有过37名球员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过2万分。但詹姆斯,达到2万分的速度比这37位快了至少1年。“你看看在这个联盟的历史上,有过多少球员能拿到2万分?这个范围是很狭窄的,有多少人能达到2万分?太少了!这绝对是大件事,我会很开心的。我并不是个为数据打球的球员,但这种事实在是太酷了。”谈到2万分,詹姆斯本人也很兴奋。

  而在詹姆斯的队友看来,其实他原本可以更快地达成这一里程碑。“要是勒布朗打球自私点的话,他得分要比现在多多了。”德维恩-韦德[微博]说,“他太无私了,我们给了他太多次机会去砍分,他就是不愿意。我们在聚餐的时候也讨论过,他也很清楚,有时候是该自私点。我们还拿这个开过很多次玩笑,但没办法,一上场,勒布朗就是个很无私的家伙。”

  在詹姆斯过去的75场比赛中,包括季后赛在内,他有74场得分都在18+。所以,不出意外,詹姆斯明天破纪录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热火[微博]六连客前4场目前的战绩是1-3,也确实需要詹姆斯奋起拿到一场胜利了。根据数据网站的信息显示,如果詹姆斯明天拿到2万分,那么他将以28岁17天的年纪打破纪录。上一个最年轻拿到2万分的是科比,当时科比是29岁122天。并且,在NBA历史上,也仅有詹姆斯、科比、威尔特-张伯伦和迈克尔-乔丹,这四人是在不到30岁的时候就拿到了2万分。

  在整个职业生涯,詹姆斯的场均出手数仅为20.3次。他的队友们不止一次地假设过,如果这家伙场均出手25次会怎样?最终,詹姆斯-琼斯总结地很到位,“勒布朗出手40次?别想了!这事压根不可能会发生。”所以,詹姆斯尽管是最年轻的2万分先生,但是他达到这一里程碑却用了726场比赛。相比之下,张伯伦只用了499场比赛,乔丹是620场,奥斯卡-罗伯特森671场,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684场,埃尔金-贝勒711场,阿伦-艾弗森是713场。

  “这就证明了,首先,我是很健康的。然后,还说明了我一直很幸运,能始终站在球场上。我能在场上帮助队友解压,这很棒。”对这些数字,詹姆斯并不在意。不过,詹姆斯也说了,他希望自己能在退役的时候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那至少在得分方面,贾巴尔的38387分就是一个挑战。“那么多得分可就不完全是我的事了,如果我恰好能追上,自然很酷。当然了,我不认为我能超越他,38000分那太疯狂了。除非我集中注意力在得分方面,那倒是或许有机会。”詹姆斯说。

  但韦德也说了,“如果勒布朗保持健康,他真的有机会去挑战一下(史上生涯得分纪录)。”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