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委员:如证实自盟故意犯错 自行车或被踢出奥运

2013年01月16日1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庞德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阿姆斯特朗一案证明国际自盟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国际奥委会有可能将自行车项目从奥运会中驱逐出去。

  阿姆斯特朗曾经在1999-2005的环法比赛中连续7次获得冠军,不过去年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经过长期调查之后证实他的这些冠军都是靠使用违禁药物取得,随即剥夺了他的全部7个环法冠军并对阿姆斯特朗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随后国际自行车联盟(UCI)也对USADA的处罚表示认可,阿姆斯特朗一下从神坛跌落凡间。

  昨天,一直对自己使用禁药矢口否认的阿姆斯特朗在参加著名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节目时承认了自己使用药物的事实,至此,这件体育史上最惊人的禁药案最终划下了句号。

  对此,作为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的庞德有话要说:“若阿姆斯特朗案折射出自行车项目管理机构掩藏选手普遍使用禁药的事实,那么自行车就要离开奥运了。”“如果国际自行车联盟在行为失当后不采取积极行动,那么国际奥委会的制裁是别无选择的。”(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