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杯-两球领先终场被追平 国米加时赛绝杀3-2晋级

2013年01月16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日21时),意大利杯1/4决赛在梅阿查球场开始1场角逐,国际米兰[微博]主场加时3比2淘汰博洛尼亚。瓜林和替补出场的帕拉西奥打进世界波,两人均连续2场破门。但在下半时最后阶段,博洛尼亚连进两球扳平。加时赛,萨内蒂射中门柱,拉诺齐亚第120分钟头球绝杀。

  罗基首次代表国米先发,与卡萨诺搭档锋线。上周末完成意甲处子秀的贝纳西连续2场首发。联赛停赛的拉诺齐亚和胡安回归后防线,佩雷拉戴着保护面具出场。博洛尼亚上轮淘汰了卫冕冠军那不勒斯,上周末联赛又4比0完胜切沃[微博]

  双方球员入场时穿着写有“向种族主义说不”的T恤,上面还有曾经执教两队的魏斯的头像。魏斯19世纪末出生于匈牙利,后前往意大利效力国米。1926年,年仅30岁的他执掌国米一队,比斯特拉马乔尼上任时还年轻6岁,梅阿查正是魏斯一手发掘,两人携手夺得联赛冠军,魏斯至今保持最年轻意甲冠军主帅纪录(34岁)。此后他还率领博洛尼亚连夺联赛冠军。但在二战期间,他失去教职逃离意大利,1944年死于奥斯维辛集中营。

  开场5分钟,莫莱奥左路传中,莫塔在门前7米处头球被汉达诺维奇没收。随后瓜林外围起脚射门,阿利亚尔迪脱手后将球拿到。帕斯夸托和瓜伦特接连远射未能造成太大威胁。第9分钟,贝纳西直传,卡萨诺突入禁区右侧遭到安东松阻截,在门前13米处转身左脚低射偏出近门柱。

  国米第16分钟险些破门,瓜伦特拉扯瓜林,被黄牌警告,卡萨诺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左侧,西尔维斯特雷在门前7米处冲顶偏出近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20分钟,迪亚曼蒂突至左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22分钟,卡萨诺胸部停下过顶球,突入禁区右侧似传似射横穿门前,没能送到罗基脚下。

  第26分钟,迪亚曼蒂反击分球到禁区左侧,帕斯夸托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被汉达诺维奇没收。第29分钟,莫塔传中,帕斯夸托禁区内倒地,班蒂示意比赛继续。第32分钟,贝纳西转移到禁区左侧,卡萨诺在门前15米处凌空抽射偏出远门柱(点击观看视频)。国米第34分钟取得领先!卡萨诺左侧转身摆脱横敲中路,瓜林停球虚晃避开波尔塔诺瓦铲截,在门前18米处大力抽射挂右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

  第39分钟,贝纳西放倒迪亚曼蒂,迪亚曼蒂在门前25米处左脚大力任意球轰在拉诺齐亚腹部。第41分钟,莫塔右路传中,吉拉迪诺摆脱西尔维斯特雷防守,在门前8米处头球被反应奇快的汉达诺维奇单手封出(点击观看视频)!第45分钟,迪亚曼蒂右路内切距门20米处左脚大力抽射,尽管球在汉达诺维奇面前反弹,但倒地的汉达诺维奇还是将球封出近角。

  下半时,坎比亚索换下贝纳西,客队则用帕齐恩扎替下瓜伦特。第51分钟,瓜林直传禁区左侧,卡萨诺底线回敲,佩雷拉在门前13米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随后若纳坦右路突破传中,罗基转身推射高出横梁。博洛尼亚用加比亚迪尼换下帕斯夸托,加强进攻火力。

  斯特拉马乔尼准备换上帕拉西奥,但拉诺齐亚遭到迪亚曼蒂侵犯受伤接受治疗。迪亚曼蒂抓住机会突破防守,左脚左脚大力抽射稍稍偏出。罗基被帕拉西奥换下,未能打破去年2月以来的联赛和杯赛进球荒。第61分钟,博洛尼亚左侧角球被破坏出禁区,帕齐恩扎在门前19米处凌空抽射偏出。第67分钟,卡萨诺左路直塞禁区,佩雷拉及时前插距门7米处左脚小角度射门被阿利亚尔迪封出。

  科内换下安东松,博洛尼亚改打4-2-3-1。第70分钟,卡萨诺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捅射偏出近门柱。第73分钟,瓜林禁区中路分球,帕拉西奥左侧距门13米处推射被阿利亚尔迪候个正着。第75分钟,加比亚迪尼左路传中,吉拉迪诺后点冲顶没碰到,且越位在先。

  国米第77分钟扩大优势,小胡安后场左侧边线大脚解围,帕拉西奥中线附近拿球突破,再内切闪开后卫,禁区弧顶大力抽出弧线球入右上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第81分钟,佩雷拉放倒迪亚曼蒂,被黄牌警告,迪亚曼蒂右侧禁区前沿左脚大力任意球打近角,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2,他在联赛和杯赛的近3个进球都是任意球。

  第82分钟,莫莱奥传中给吉拉迪诺,拉诺齐亚抢先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回!汉达诺维奇将球拿到(点击观看视频)。但仅过了2分钟,惊魂未定的国米就被追平,莫塔右路传中,若纳坦后点防守滑倒,加比亚迪尼在门前6米处左脚凌空推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2。

  最后几分钟气氛更加紧张。第85分钟,卡萨诺右侧开出任意球,拉诺齐亚后点与瑟伦森拼抢将球打进,但班蒂吹进球无效。第87分钟,莫莱奥左路下底传中,科内在门前11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

  若纳坦被穆丁加伊换下,球迷发出嘘声,若纳坦向球迷鼓掌。补时第1分钟,加比亚迪尼在门前28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汉达诺维奇飞身指尖托出左门柱。随后瓜林反击分球,帕拉西奥禁区右侧抽射打在莫莱奥身上变成吊射险些入网,阿利亚尔迪单手托出。补时第4分钟,帕齐恩扎在门前25米处贴地劲射偏出。

  90分钟战为2比2平,只得进入延长期。加时赛开始11秒,坎比亚索与卡萨诺踢墙配合后距门17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加比亚迪尼放倒瓜林,被黄牌警告。第96分钟,拉诺齐亚对迪亚曼蒂犯规,也吃到黄牌。随后加比亚迪尼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拉诺齐亚挡出底线。第110分钟,穆丁加伊侵犯佩雷斯,被出示黄牌。

  双方易边再战。第111分钟,依然保持惊人体能的萨内蒂几乎再度超出!他右路连突3名后卫,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被阿利亚尔迪封出,接着补射又击中左门柱外侧弹出(点击观看视频)。

  莫塔阻挡佩雷拉,被黄牌警告。第115分钟,迪亚曼蒂左路传中,加比亚迪尼后点距门5米处头球被汉达诺维奇没收。第118分钟,迪亚曼蒂中路分球,加比亚迪尼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被汉达诺维奇托出近门柱。国米第120分钟上演绝杀!瓜林右侧开出角球,阿利亚尔迪出击扑空,拉诺蒂亚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吊射入网(点击观看绝杀视频,3比2。这是他本赛季第2球,去年10月的进球同样是攻破博洛尼亚球门。瓜林则在近6场正式比赛打进4球助攻3球。

  国际米兰(3-4-1-2):1-汉达诺维奇/23-拉诺齐亚,6-西尔维斯特雷,40-小胡安/42-若纳坦(88'16-穆丁加伊),4-萨内蒂,24-贝纳西(46'19-坎比亚索),31-阿尔瓦罗-佩雷拉/14-瓜林/18-罗基(60'8-帕拉西奥),99-卡萨诺。

  博洛尼亚(3-4-2-1):25-阿利亚尔迪/43-瑟伦森,90-波尔塔诺瓦,5-安东松(70'33--科内)/11-马尔科-莫塔,15-佩雷斯,17-瓜伦特(46'30-帕齐恩扎),3-莫莱奥/23-迪亚曼蒂,77-帕斯夸托(55'18-加比亚迪尼)/10-吉拉迪诺。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