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刀痕成为金童心病 队友:他确实没上赛季优秀

2013年01月16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因为手术的关系,森林狼队的西班牙控卫里奇-卢比奥的膝盖上留下了两道明显的刀疤。

  “直到现在为止,我的膝盖还是会有一点点的疼痛,但我必须去学会克服。”这位年仅22岁的天才后卫说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场比赛中,森林狼以98-113负于达拉斯小牛队。卢比奥替补出场26分钟,3投2中得到6分,外加6次助攻和5个篮板。

  “我和那些同样接受过膝盖手术的球员聊过,他们告诉我,一般得在手术完成后的一年到一年半,疼痛感才会彻底消除。”他接着说道,“对我来说,带着这样一种思想包袱打球是一件挺困难的事情。有时候我只能尽可能地不去想它,但它总是会在你的脑海里浮现。”

  “我必须保持耐心。”

  去年12月15日,卢比奥本赛季首次亮相,对手碰巧也是小牛队。在那场比赛中,同样替补登场的卢比奥得到8分和9次助攻,帮助森林狼队以114-106获胜。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场上一记信手拈来的背后妙传,成为比赛的一个亮点。

  然而仅仅过了5场比赛,卢比奥又因为背部痉挛而伤停,直到今年1月8日才重新复出。之后的4场比赛里,卢比奥场均只能得到3.8分和4.6次助攻。

  “虽然他的速度依然很快,但状态无法与上赛季相比。”卢比奥的队友巴雷亚如此评价道,“那时候,他的速度更快,在场上更加随心所欲。”

  和上赛季场均能拿下10.6分和8.2次助攻的数据相比,本赛季伤愈复出的卢比奥的确逊色了不少。

  “为了这次复出,我在过去的八、九个月时间里努力恢复。”他表示,“现在为了能够恢复体形和状态,我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对我来说,这真的很不容易。”

  “我告诉他要继续保持耐心,继续恢复腿部力量,加强身体训练。情况肯定会越来越好,但他应该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巴雷亚说道,“他今年只有22岁,还很年轻,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他去担心的。”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