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硕自曝选择33号缘由 NBA有个球星让他敬佩不已

2013年01月14日15: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自出道以来,韩硕就一直穿着33号球衣,不管在江苏队还是八一队,都是如此。原来,韩硕选择这个号码更NBA球星格兰特·希尔还有些关系,欣赏他的球技和人品。

  七八年前,韩硕还在江苏队青年队的时候,已经被业内看成明日之星,他频繁参加各种训练营,在和同龄人的比拼中崭露头角。

  在某运动品牌的亚洲训练营中,韩硕表现出色,夺得MVP的称号。也是在那个时候,韩硕被人们所广泛认识。韩硕说:“当时我穿的就是33号,刚让大家认识我的时候就是穿这个号码,后来去江苏队就一直穿它。”

  在篮球场上,33号是一个特别的号码,不少著名球星都身披33号,比如拉里·伯德、皮蓬、尤因、贾巴尔和格兰特·希尔,其中韩硕最喜欢的就是希尔。“虽然我们两个不是一个位置,希尔不管打球还是做人,口碑都非常好,这是我一直都很欣赏他的地方,”韩硕说,“希尔球风比较扎实,不是很高调,但是很高效率。他在场外从来没有闹过负面新闻,非常低调。”

  韩硕也希望能像希尔那样,做一个球好人也好的“谦谦君子”。希尔在活塞队打球的时候,韩硕就开始看他的比赛,后来希尔遭遇伤病,状态也有所下滑,但韩硕依然保持对他的关注,也是因为他而喜欢上太阳和快船这两支球队。“希尔眼看就40岁了,还能打,真是挺不容易的,”韩硕说。

  韩硕喜欢的后卫球员也有不少,最开始是“便士”哈达维和“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后来是太阳队的纳什,现在是快船队的保罗。

  韩硕并没有把目光都放在一个人身上,因为这些球员都有过人之处。说到NBA,韩硕算是CBA球员当中的资深球迷了,他从小就开始看NBA,而且兴致颇高。

  遇到球队休息和调整的时候,他会在屋里看电视转播。如今,韩硕最喜欢的球队是热火和雷霆,因为他们的比赛都很流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