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危机公关 是真心悔过还是别有用心?

2013年01月16日09:25  中国体育报

  经过漫长等待,深陷兴奋剂丑闻的阿姆斯特朗[微博]终于开口。北京时间1月15日,阿姆斯特朗在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中承认自己曾长期使用违禁药物。

  据美联社消息,前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当地时间1月14日,作客美国著名的奥普拉脱口秀节目,首次承认服用禁药夺取环法冠军。本次访谈共进行了2小时30分钟,按计划将于当地时间1月17日本周四晚在奥普拉新闻网播出90分钟的节目。由于保密协议,很多访谈细节并未透露。

  始终未承认嗑药的阿姆斯特朗,怎会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承认?是真心改错是无奈之举还是别有用心?

  美国媒体报道认为,此举是为了拯救抗癌基金会。阿姆斯特朗在参加这次访谈节目之前先来到自己创建的基金会,向基金会与会人员致歉。他表示将努力恢复基金会的声誉,继续完成帮助癌症患者的慈善使命。

  也有分析认为,兴奋剂丑闻、一再欺骗,让“车王”身败名裂。生活陷入谷底,要想摆脱窘境,他只有彻底抛弃谎言,还原事实真相,完成自我救赎。

  但很多圈内人士却并不这样认为,称这是一场危机公关。无论是作秀还是真心悔过,对于体育界来说,阿姆斯特朗承认用药,再次证明体育运动中兴奋剂问题的复杂,反兴奋剂工作的紧迫。这条超级“大鱼”,在长达十多年的职业自行车运动中屡屡通过药检,这种系统化、持续化、高度专业化的禁药阴谋,更是让人反思。 (中国体育报 周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