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尔连场首发获安蒂奇称赞 与周海滨场边敞开聊

2013年01月16日07:25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安塔尔连续首发

  在安蒂奇没有入主鲁能[微博]之前,外界一致认为,曾经的“安神”走人已成定局,就连俱乐部内部的意见也比较一致。如今,事态似乎正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原本安塔尔并不在鲁能海南冬训计划之内,俱乐部起初的打算是让他回济南商谈如何解决最后1年的合同问题,安蒂奇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1月10日晚,安蒂奇降临济南,此时,安塔尔独自一人坐上了飞往海口的航班。    

  安蒂奇的想法很简单,在没有对每一名队员充分了解之前,他不想草率地利用自己手中的生杀大权。正式带队训练后,安蒂奇发现安塔尔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正是自己想要的后腰球员,他和周海滨可以很好地搭档。巧合的是,这两个人上赛季都因为伤病错过了大部分比赛,在俱乐部提供给他的比赛录像中露脸的机会并不多。    

  上一场和泰达[微博]的热身赛,安塔尔和周海滨同时首发,负责指挥调度。当一个人组织进攻时,安蒂奇总会在场边大声呼喊让另外一个人注意补位。这场和绿城的比赛,他们再度联袂首发,彼此之间配合默契,上半场完全盘活了鲁能的中场,把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帮助球队确立了3球的领先优势。   

  中场休息时,安塔尔和周海滨都被换下,安蒂奇特意把他俩叫到身边,对他们上半场的工作表示称赞,同时也指出在站位和跑动上还需要改进。得到教练的表扬后,安塔尔心情颇佳,不像上场比赛提前被换下后一个人在场边“生闷气”,而是和周海滨一直在交流,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

  马塞纳梅开二度   

  这场比赛鲁能获胜的最大功臣是马塞纳,他在20分钟内梅开二度,早早地为球队奠定胜局。两个进球几乎如出一辙,充分显示出巴西人捕捉机会的能力。   

  安蒂奇在平常的训练中一直向队员强调要动起来,尤其是无球跑位,注意时刻在运动中制造杀机,所以对队员们的跑动穿插能力要求非常高,而这恰恰是马塞纳的特点,他飘忽不定的跑位让对方后卫在防守时非常别扭,稍一疏忽就能偷袭得手。   

  “我的两个进球主要是得益于全队的配合,队友们的传球让我觉得非常舒服,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性格腼腆、在队内人缘很好的马塞纳赛后并没有贪功,而是把功劳分给了大家。

  皮库惊艳一击    

  有些球员的才华是难以掩盖的,比如说脚法细腻、意识出众的皮斯库利奇,鲁能球迷喜欢称呼他“皮库”。    

  第30分钟,鲁能在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这个位置距离球门很近,但是过于偏右,角度并不适合直接打门,大部分鲁能队员都涌向禁区,准备门前抢点,绿城队也把主要精力放在禁区内的防守上,但是皮斯库利奇的选择出乎所有人意料,他罚出的皮球以一种极为刁钻的运行轨迹直挂球门死角,对方门将没有做出任何的扑救动作。这个进球引发了全场的喝彩声,皮斯库利奇的惊艳一击显示出其精湛的脚法。    

  半场结束后皮斯库利奇被换下,随后他躺在草皮上做身体放松练习,“感觉有点累,脚踝有些不适应,肌肉比较紧。”在接受采访时性格内向的皮库一脸严肃,“那个进球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没有什么可高兴的。”此时有球迷想要和他合影,皮斯库利奇欣然同意,笑容这才在他的脸上显现。

  麦克格文初亮相    

  新外援麦克格文在这场比赛中也登场亮相,完成了他在鲁能的处子秀,由于绿城队没有强力外援中锋,所以司职中后卫的麦克格文并没有经受太大的考验。    

  在苏超联赛中,麦克格文主要踢右后卫,来到鲁能后,他的位置将会灵活一些,踢中后卫的可能性比较大。很多鲁能球迷因为没有亲眼观看麦克格文比赛,对他的能力不是很放心,“他这么瘦弱,能防住乌塔卡[微博]这样的‘黑又硬’吗?”对于这样的顾虑,鲁能俱乐部并不担心,“他已经在苏超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了,苏超联赛不比中超[微博]差吧。”    

  麦克格文也只踢了半场比赛,并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他拿球挺稳的,处理球很干脆,上抢那一下特别凶,踢球风格比较像国外大中卫。”这是鲁能队员对他的评价。    

  至于西芒和奥蒂戈萨,他们两个人完全呈现出两种极端。西芒的能力已经无需检验,他的表现依然稳健,而奥蒂戈萨,尽管在场上很卖力,可惜还是没有太多的闪光点。 记者孟祥祎(时报海口1月1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