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德递交中超资料恐引乱局 鲁能:我们不关心

2013年01月16日05:40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按照今年中国足[微博]协的注册规定,1月15日为中超[微博]、中甲俱乐部提交注册材料的截止日。据记者了解,就在最后时刻,大连实德[微博]已向中国足协递交注册材料,表达了参加今年中超联赛的愿望,当然了,如今的大连实德还是否符合联赛准入标准,仍需中国足协审核后给出答案,审核的截止日期是1月31日。中国足协在大连阿尔滨[微博]、大连实德合并一事上的举棋不定,很可能会对2013中超联赛制造较大的负面影响,对于这种乱局,正在海口集训的鲁能[微博]泰山有关人士表示“这不是我们关心的事情”,“我们现在也只是通过媒体了解到了一些信息”。

  “中国足协有没有就大连两家俱乐部合并一事,征求其他中超俱乐部尤其是联赛理事会成员的意见?”面对这一问题,鲁能泰山一位了解信息的人士连连摇头,“据我所知,中国足协没有就这些问题给出任何说法,我们也不清楚足协到底是怎么考虑的。”去年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先是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官网上宣布“退出足球界”,继而阿尔滨俱乐部宣布“收购实德”,但此前一直不声不响的中国足协,却突然横插一杠子,将这桩买卖“叫停”,至于“叫停”之后如何处理遗留的问题,中国足协却又拿不出应有的意见,这件事儿就这么“黄”在那里,成为中国足球界人人躲避的“雷区”。

  尽管大连实德按照规定,递交了注册材料,但大连实德能否参加2013中超联赛尚存变数。这支失去了资金支持的球队即使参赛也面临中途退出的风险;而倘若实德未能获得中超资格,那么到底是上海申鑫[微博]递补实德名额留在中超,还是中超只保留15支队伍,每轮联赛均有一支队伍轮空,同样未有定论。

  大连阿尔滨收购实德被中途“叫停”,大连各界肯定不满;其余中超球队,一方面没有发言权,另一方面又为联赛的前景忧心如焚,毕竟近年来联赛红火的场面来之不易;而中国足协,此时似乎已然是骑虎难下——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开始默认大连足球合并“悄悄进行”,后来却突然大张旗鼓地予以“叫停”,其根本原因是足协内部两派人士“斗法”导致的结果。“大连那边如果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具体负责中超联赛的有关部门的私下首肯,绝对不会将合并一事予以实施,后来足协其他官员又突然搬出有关政策叫停合并一事,事情就全乱套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解铃还需系铃人”,“中国足协制造的麻烦,还是得他们自己解决啊,现在关键就看韦迪如何摆平自己麾下的两股势力,同时拿出一个可以应付各界质疑的具体方案了。”(海口1月1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