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3都得夸!湖人这尊神可怕 纳什:投篮?我不稀罕

2013年01月16日14: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哪怕三分球4投皆失,哪怕命中率只有30%,纳什[微博]照样能帮助湖人[微博]主场扬威,以104比88大胜雄鹿。全场贡献8分和11次助攻,这当然不是最好的纳什,可是当他逐渐复苏,湖人也看到了强势奋起的希望!

  此役湖人投篮命中率达到50%,可纳什的手感远不及队友火热。首节他3次尝试投篮,其中包括一个三分球,全部偏出。到了第二节,雄鹿一度反超比分,但纳什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投篮频频打铁。直到第三节他才依靠中投有所斩获,然而第四节当雄鹿发动最后一波反击攻势的时候,纳什别说主动得分,就连出手都显得异常困难。在雄鹿后场双枪——埃利斯和詹宁斯的轮番盯防下,纳什自始至终没能得到连续得分的机会,全场10次出手只进3球。

  纳什是后卫,他的进攻远离篮筐,多半是中投和三分球,但是如此冰凉的手感,于他而言整个赛季也不会出现几次。截止到目前,纳什本赛季打了14场球,三分球在出手4次的前提下唯独本场未有斩获。职业生涯至今,纳什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8%,所以此役的纳什显然没能开启进攻模式。

  手感冰凉,经验丰富的纳什则调整策略,凭借精妙的传球撕开雄鹿队防线,光是首节,他就送出4次助攻,全场助攻11次。湖人此役全队助攻30次,连续第二场达到30+,很大程度上源于纳什的表现。雄鹿也许防得住纳什的突破和投篮,却无论如何也挡不住他的传球线路。

  纳什善于传球,纳什却不是只会传球,此役相当于“一条腿”走路的他,依旧帮助湖人轻松击败雄鹿。实力有别固然是事实,雄鹿双枪被限制也是事实,但更重要的是,一个并不完美的纳什依旧能帮助湖人取得大胜,这本身就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事实上纳什本赛季场均只出手7.8次,比职业生涯平均值低了接近3次,纳什却不以为然,他说他喜欢投篮喜欢得分,但对自己而言,更重要的是如何团结整支球队,他也在刻意减少自己的出手数。“多出手?我可不稀罕!首先是因为我不想让球队陷入混乱,其次我希望帮助球队找到正确的打球方式,”纳什的话听上去胸有成竹。现在只是常规赛中期,湖人正在逐步奋起,状态越发神勇,在不久的将来,当纳什寻回手感,在球队陷入危机时挺身而出,届时的湖人,会有多可怕?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