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数据10年罕见 93%胜率神咒!LA崛起就得靠它

2013年01月16日14: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单节运动战得分全部源自助攻,这样的湖人[微博],会不会让你倍感欣慰?104比88,湖人主场击败雄鹿,全场比赛,紫金军团送出30次助攻,这也是连续第二场助攻数达到30+,其中纳什[微博]11次,科比也送出6次。更重要的是,湖人此役只失误8次,助攻30+而失误不足8次,当湖人打出这般数据的最近16场比赛,仅输掉1场,胜率超过93%。低迷许久的湖人,正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强势反弹。

  坐镇主场,湖人开局便先声夺人,科比连续两次突破均有机会直接上篮,却两次选择突破分球,帮助霍华德轻松得手。科比之后,纳什又挺身而出,在不到4分钟时间内,他又送出4次妙传,帮助科比和慈世平[微博]上篮得分。向来耐不住寂寞的慈世平也不甘示弱,首节比赛,他也送出2次助攻。加上科比首节末段突破后妙传莫里斯三分入网,这一节,湖人总共送出9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此节湖人的运动战得分全部源自助攻!如此整体为战的湖人,如此团结无私的湖人,与之前相比,实在天差地别。

  这也为随后的比赛定下了基调。此后三节,雄鹿也曾给湖人制造过不小的麻烦,比如第二节前半段反超比分,比如第三节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在詹宁斯和埃利斯“双枪”联手,冲击力十足。然而湖人的实力毕竟占优,尤其是当科比与霍华德的配合渐入佳境,当全队通过流畅的转移总能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就算雄鹿奋起直追,却也挡不住湖人队的进攻火力。全场比赛,湖人投篮命中率达到50%,送出30次助攻,是雄鹿的一倍;仅失误8次,比雄鹿还少3次。这才是一支王者之师,所应该表现出的能力和实力。

  “今天科比的助攻,起码有一半是送给霍华德的,”此役央视解说嘉宾杨毅连连感叹。科比与霍华德如何共存,如何产生化学反应的问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困扰着湖人队,这也是媒体一直在研究热议的话题,然而通过最近两战,答案似乎逐渐明朗,找到最正确的方式去打球,科比与霍华德的组合,依旧是整个联盟最致命的武器。

  连续两场助攻达到30+,于湖人而言实在难得,上一次出现是在2年前,而过去十年时间,这样的表现也只有4次。现在的湖人也许还称不上华丽,还达不到所谓的“show time”,但是逐渐放慢节奏,逐渐回到正轨的洛杉矶人,已然慢慢走出了之前的危机和阴影。目前他们还排在西部第11位,然而若能延续目前的势头,季后赛的大门依旧向他们敞开着,届时他们或许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与振奋。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