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0分湖人背靠背胜奇才 霍华德两双4连败终止

2012年12月15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湖人[微博]背靠背作战,在客场以102-96击败了奇才。

  湖人(10-14)结束了四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得了12分14个篮板,慈世平[微博]13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乔迪-米克斯三分球7投4中,得了24分5个篮板。

  奇才(3-17)二连败。马特尔-韦伯斯特得了17分,乔丹-克劳福德11分。替补出场的卡蒂尔-马丁三分球11投5中,得21分,内内-希拉里奥17分8个篮板,凯文-塞拉芬16分8个篮板。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只希望我们的下下一个对手是华盛顿‘将军队’,”科比在昨天输给尼克斯后如是说。

  “将军队”是华盛顿的一支业余表演球队。科比的话是在讽刺湖人,现在只配跟这种业余球队比赛。就算是面对全联盟最差的奇才,湖人也没有必须的把握。

  科比平均每场29.3分,居联盟之首,但湖人的战绩却不如人意。他与霍华德都是联盟数一数二的球星,但两人却无法交流,据报道两人经常争吵。这样的湖人,怎么会有战斗力?再加上保罗-加索尔和史蒂夫-纳什[微博]两人缺阵,湖人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奇才也打得不轻松。首节打了近4分钟后,科比和杜洪相继投中三分,霍华德此后也暴扣得手,湖人发动一波10-0的攻击,本节还有6分30秒时,慈世平抢断,湖人发起快攻,杜洪刚过中场就将球抛出,伊班克斯早已经冲到篮下,空中接力扣篮得手,湖人以15-6取得优势。奇才很快就还以颜色,马丁在本节最后一分钟投中三分,内内突破后扣篮,将比分扳成25-25。科比投中本节最后一球,湖人才领先2分。

  马丁在第二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紧接着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30秒内连得6分,奇才打出8-0,以33-27反超。本节还有4分19秒时,湖人还以41-47落后,米克斯投中三分,在70秒内,他连得8分,湖人打出10-2后,以51-49反超。慈世平此后也相继得手,湖人上半场以58-55略占优势。

  奇才在第三节率先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但湖人此后连续三次篮下得手,杜洪紧接着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0-0后,以68-58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不过取得优势的湖人又陷入困境,此后近5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奇才将差距缩小到4分。本节还有4分51秒时,湖人才由霍华德上篮得了2分。科比此后连得8分,湖人以78-64再度拉开差距。慈世平在本节将结束时投中三分,湖人以83-69领先。

  霍华德生涯对奇才时,平均每场能得24.3分和13.4个篮板,命中率高达74.3%,不过都是在魔术效力时。今天他却陷入了犯规困境,前三节就4次犯规,得6分8个篮板。

  第四节奇才打出一波20-9的攻击,在比赛还有5分31秒时,内内两罚两中,奇才只以89-92落后。霍华德勾手还以2分,此后他抢下篮板,科比在前场造成犯规,三罚三中,湖人才以97-89稳住阵脚。

  霍华德开始在篮下发挥威力,此后两度抢下进攻篮板,奇才两度对他犯规,虽然霍华德都是两罚一中,但为湖人保住了领先优势。他第二次罚球不中时,科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在比赛还有1分21秒时,湖人以102-93领先。

  在3分钟内,奇才只投中一球,无力构成威胁。马丁在终场前8.8秒才投中三分,但为时已晚。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