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外湖人新神兵获盛赞 德帅:联盟顶级!末节靠他

2012年11月26日10:3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刘伟康报道  19分和15个篮板,这不是加索尔的数据,也不是霍华德的数据,而是来自老将贾米森。

  贾米森状态猛然回勇,看起来,他正在成为德安东尼战术体系中又第一个受益的锋线球员。

  就在湖人[微博]客场输给灰熊之前,贾米森在本赛季的前12场比赛中,还没有一场得分上双,篮板数据也起伏明显。要知道,上个赛季在克利夫兰打球时,他还是一个场均能够砍下17.2分、6.3个篮板的实力派。他的攻击火力覆盖范围之广,手段之丰富,也是闻名整个联盟的。

  但是,到了湖人之后,贾米森始终没有进入状态。对阵灰熊之前的12场比赛,他总共出手45次,仅命中16球,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2.2%。他在场上,总是给人这样的印象:投不进三分,攻不进内线,也无法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整整12场,如同梦游。

  终于,一切都在孟菲斯得以终结,贾米森又重新获得了生机。

  对阵灰熊的第四节,主力大前锋加索尔被德安东尼硬生生摁在板凳上,顶替他的,正是贾米森。赛后,当丹东尼被问及为何会做出这个决定时,湖人新帅只是平淡地说:“我只是想着,我得赢下这场比赛。”

  贾米森打出了自加盟湖人之后最好的一场比赛:总共出场26分钟,拿下16分和7个篮板。更让贾米森信心大增的是,即使他在第四节备受犯规困扰,德安东尼也没有将他换下的意思,直到他最终6次犯满离场———这足以体现德安东尼对贾米森的器重之意。

  这样的信任持续到了达拉斯。湖人大胜小牛,贾米森又把他本赛季的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齐齐刷新:出场29分钟,得到“19+15”的大两双。

  这样的表现,也让德安东尼从谨慎变成了褒奖———败给灰熊之后,德安东尼对贾米森的出色表现只是给予了以下评价:“他站出来了,就是这样。当你给一个家伙一次机会,让他有机会为自己多挣得一些上场时间,就会发生这样的事。”而在战胜小牛之后,他则语气大变:“我觉得,他是我们在第四节可以依靠的人,我觉得他现在的状态正在大幅度回升,有点重获新生的感觉,我们会继续帮助他保持这种状态的。”

  贾米森状态回勇,最根本的原因自然是球队打法的变化。德安东尼上任之后,贾米森终于不用在外线扮演“纯炮台”的角色。他有更多机会在三分线内活动。能里能外,让他有机会制造更多威胁。

  相比加索尔,贾米森在球场上制造“空间”的能力显然更强一些,因为他的三分球威胁,使得对手始终需要对他多长一个心眼。与他搭档的内线,总能获得充裕的单打空间。而当对手实施包夹,贾米森在三分线外便得到了轻松的出手机会。这样的配合,在打灰熊和小牛的比赛中出现了好几次。

  当贾米森进入三分线后,更是如鱼得水。“他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得分手和空切手之一,他的威胁范围能一直延伸到三分线外,”德安东尼如此评价贾米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