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帕切科说我装病故意折腾我 向往去申花踢球

2012年11月26日05:07  京华时报 微博
徐亮难说再见徐亮难说再见

  三年工体征战,成千上万的京城球迷喜爱,徐亮[微博]真要与国安[微博]说再见吗?富力、恒大都主动联系,徐亮是否更钟情于申花?作为帕切科最看重的球员,两个赛季下来,徐亮对老帕的印象有没有发生变化?带着这些球迷们关心的问题,记者昨天专访了徐亮。 

  尽管已三十而立,但坐在记者对面的徐亮仍是那个心直口快、敢爱敢恨的性情中人。说到兴奋处,他会笑出声来;而谈到不悦事,他会气得吐唾沫星子。

  变脸老帕 疑心加重失去信任

  昨天在老地方见到徐亮,没等记者开口,徐亮便发出一连串的反问:“老帕这是怎么了?他为什么回国后诋毁中超[微博]联赛?为什么说我们没有礼貌?为什么说我们在训练中没有脑子?” 

  原来,徐亮在网上看到了老帕接受葡萄牙当地媒体采访的报道。“老帕这不是在扇自己的脸吗?这不是在打去机场送他的近千名球迷的脸吗?”徐亮越说越生气,脸都有些涨红了。 

  原本不想过多评价帕切科的徐亮,这一次是真被激怒了。 

  徐亮说,老帕在本赛季的一些所作所为,的确让人有些看不懂,一些做法甚至到了让人无法接受的地步。说到此,徐亮特地举出了例子,以此来说明帕切科这个赛季的变化。“上赛季我在1:3输给浙江绿城的那场比赛中受伤了,周末客场恒大时,他在赛前一天告诉我,让我做好首发的准备。说实话,我也是吃了止疼药上场的。那场比赛我还进球了。为什么那么拼?不就是为了报答教练的信任吗?” 

  徐亮继续说道,可这个赛季情况有了变化,到了后来,老帕连他这个曾经最信任的球员都不信任了,“后三轮比赛前的间歇期,我在训练时右大腿半月板掰了,当时疼得不得了。但他不相信我受伤了,认为我是装的。回到工体后,他告诉我周五、周六、周日都要到队里做治疗。当时我脑袋都大了,谁给我治疗啊,人家队医也都放假了。很明显,他就是折腾我。”徐亮摇了摇头,然后说道:“就是因为这件事,他后三场让我坐上了替补席。” 

  不只是徐亮被按在了替补席,矫喆、毛剑卿[微博]到后来干脆在场上都看不到了,原本的主力王晓龙[微博]也打替补了,那么他们是不是与老帕都有了过节儿?对此,徐亮回答:“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但身体好好的上不了场,肯定是有原因的。”

  难舍国安 京城球迷永存心中

  本赛季结束后,徐亮与国安的合同就将到期。不过有报道称,为了回报国安的厚爱,徐亮与国安已经续约一年,这样他就能让国安不做赔本的买卖,以非自由球员的身份转会。 

  昨天当记者就上述传闻向徐亮求证时,他没有否认,“从三年前国安冲破重重阻力把自己买来,到这三个赛季的大力培养与全力支持,可以说,俱乐部对我真的没的说。人都是有感情的,现在到了要说走的时候,真有点儿舍不得。我早和俱乐部说过,即使要走,也不会让国安做赔本的买卖,肯定会提前与俱乐部续约一年。” 

  据统计,在国安效力的三个赛季里,徐亮共打进21球(包括3个足协杯进球),助攻21次(包括3个亚冠助攻)。这一成绩不仅仅在国安,在整个中超球员排名中都名列前茅。对于这些光鲜的成绩,徐亮看得很淡,他强调,“这与俱乐部的支持、教练的信任以及队友的支援是密不可分的。就拿一点来讲,作为中场球员,为何我进球比较多?与教练让我多参与进攻是有很大关系的。” 

  说到要走,最让徐亮动容的还是给了他与球队无限支持的京城球迷。“看球迷对球队是否关心与支持,比赛时到工体看看就一目了然了。无论是寒冷的雨雪天,还是炎热的夏日,只要是有比赛,工体几乎场场爆满,这在其他中超赛场是很难看到的。” 

  “无论走到哪里,京城球迷的真诚与感动,我都会永存心中。”徐亮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属意申花 再踢几年快乐足球

  关于徐亮转会一事,成了近日媒体报道的焦点,上周末,更是有媒体爆料称“徐亮已无限接近上海申花[微博]。” 

  此消息一出,让徐亮有些应接不暇,“这几天我的手机都被媒体记者打爆了,但我要说的是,申花的确和我有过接触,但在双方没有签约前,的确无法给出准信儿。” 

  对于转会,徐亮谈了自己的看法,“自己都三十岁了,还能够被几家俱乐部相中,的确是很幸运的,也是件让人开心的事。不过自己会慎重考虑的,薪水肯定会考虑,但是在我看来,这不是最重要的。爸妈也建议说,要珍惜足球生涯后期的这几年,真正做到快快乐乐地在场上踢球。”正如徐亮所言,他的确是幸运的。据了解,广州富力[微博]、广州恒大[微博]、贵州人和[微博]等俱乐部都对徐亮感兴趣。不过当记者提及网上传出的“恒大要截杀徐亮”一说,徐亮笑了笑,没有否认。 

  回想最近几个赛季,只要有大牌球员转会,恒大都会中途抢人,不过最终的结果证明,恒大截杀的成功率并不高。这一次,恒大能截到徐亮吗?目前,又到底是哪一家希望最大?在记者的追问下,徐亮掏出了心里话,“说实话,申花很有诚意,我也很向往去上海踢球,等最终有消息了,我一定会及时告知的。”

  记者手记

  冬雨里洗过

  今年的中超颁奖典礼上,徐亮录制的MV《春雨里洗过的太阳》一播放,现场与电视机前的球迷便直呼:徐亮不仅仅球踢得好,也不仅仅是业余台球高手,还有吼上两嗓子的功夫。 

  让徐亮有些意想不到的是,他演唱的《春雨里洗过的太阳》在中超典礼上播出后,竟然有唱片公司找到他,要让他去录制原创歌曲。“当时我就笑着说,‘拉倒吧,就我这两把刷子,还签约唱片公司?’”徐亮大笑着向记者讲起这段小故事,“后来他们解释,并不是签约后让我跟着他们去演出,而是专门为我量身定制几首原创歌曲,让我去录制,再推向市场。他们还提到要与电信部门合作,把我唱的歌当作彩铃去推销。” 

  徐亮还透露,目前他正在参加“唱战2012”网络歌曲大赛,并且已进了全国五百强。“就是在网上唱,不耽误什么事。我的愿望,当然是越晚被淘汰越好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晓敏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本报记者潘之望张晓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