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数据笑傲27年队史 3场36三分!真改名LA太阳?

2012年11月25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终于止住客场连败势头,主力们的出色发挥是赢球的原因之一,三分球和替补的回勇也为赢球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麦克-德安东尼入主后,湖人先前的两大短板都有反弹势头。

  在麦克-布朗执教时期,三分球和替补一直被视为湖人的两大软肋,夏天虽然引进了安托万-贾米森和约迪-米克斯,内线又有了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一流内线,但湖人开季后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仍不理想。贾米森找不到准星,米克斯甚至一度被弃用。不过随着德安东尼的到来,贾米森的状态逐渐反弹,进入轮转阵容的米克斯也渐入佳境,他在三分线外的贡献越来越大,再加上慈善-世界-和平的三分手感不错,湖人的外线终于开和了。

  本场比赛湖人三分球22投12中,这是他们两年来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投进12个三分球,并且命中率超过5成。上一次有此表现还要追溯到2010年11月2日。事实上,湖人队已经连续三场投进12个三分球,在有准确数据统计的近27年以来,这还是湖人第一次连续3场三分命中达到12个。这一数据能充分说明他们的外线在回准,3场比赛一共投进36个三分,难道湖人真的像网上调侃的那样,在纳什和德安东尼先后加盟后改名叫洛杉矶太阳了?要知道,德安东尼带领的那支太阳曾先后4次做到连续3场或者以上投进12个三分的壮举,更是在2005年连续5场命中12个以上的3分,这是NBA纪录。

慈世平[微博]今天投进了5个三分,米克斯贡献了3个,他们是球队在外线最主要的得分点,这与球队原先的设想也差不多。如果纳什和布雷克伤愈复出,那么湖人在三分线外的进攻点又会有所增加,这可能带来三分球的另一次爆发。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中,三分球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现在湖人有科比、霍华德和加索尔在场上起到牵扯作用,这能给外线球员制造出更多好的空位投篮机会,湖人的三分投手们要做的就是能把握住这些机会。

  除了三分回勇,湖人替补们的状态也在回升。贾米森和米克斯都得分上双,湖人板凳一共拿到42分,这对湖人来说是一个并不常见的数字。以往的湖人总是依靠主力打天下,而这两场比赛贾米森的贡献越来越大,米克斯也有回勇的态势,这都是一个很好的兆头。纳什和布雷克伤愈归队后,布雷克将回到替补席,这会进一步增强球队的替补深度。

  重新打造起四巨头,再加上慈世平,湖人首发的实力足以笑傲联盟,但不少人对他们的担忧就是在替补席,如果湖人的板凳席上总能保持两三人带来10分左右的贡献,那么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将会大幅提升,这会让他们重夺总冠军的希望变得更大。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