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运作:换第一罚球机器亦枉然 活塞在为09还债

2012年09月26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底特律活塞似乎在为乔-杜马斯在2009年夏天糟糕的决策还债;2008-09赛季是活塞连续八年季后赛之旅的最后一年,他们和阿伦-艾弗森不欢而散,放弃了“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并将阿隆-阿弗拉罗送到掘金换取选秀权;掘金为此获得了超过2000万的薪金空间。但2009年的自由市场并没有大鱼,最具号召力的布泽尔又有伤病隐患。

  接下来杜马斯做出了最错误的决策,用5500万美元签下了本-戈登, 然后又用3500年挖来查理-维兰纽瓦。过去三年在底特律的糟糕表现,让两人双双失去了首发位置,甚至连上场时间都难以保障,结果活塞三年的胜场分别是27场、30场和25场。

  因为过去几年薪金空间满额,活塞基本上只能走选秀路线。他们先后在乐透顺位选走格雷格-门罗(第7顺位)、布兰顿-奈特(微博)(第8)和安德雷-德拉蒙德(第9)。活塞送走了本-戈登换来科里-马盖蒂,本-戈登的合同还剩两年,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而马盖蒂的到期合同则只有一年,价值1000万。

  显然,活塞这笔交易的目标就是清理薪金,代价则是送出一个不受保护的首轮未来选秀权,在马盖蒂合同到期后,活塞的薪金总额将降低至3500万美元,他们有机会签约有实力的自由球员,围绕门罗、斯塔基等年轻完成重建工作。

  马盖蒂在过去几个赛季饱经伤病困扰,四年总共缺勤92场比赛,并且即将年满31岁。对一名打法依赖身体的球员来说,这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说,能够清理掉本-戈登的合同已是幸事。更何况,当马盖蒂健康时,他的进攻还是巨大的财富:职业生涯场均罚球6.9次,即使是上赛季,马盖蒂在场均27.5分钟内就有6.5次罚球,考虑到上场时间和非巨星身份(持球机会少),马盖蒂绝对称得上是联盟第一造罚球机器。对此马盖蒂在加盟活塞后也颇为自豪的表示:“造罚球能力是我巨大的财富”。

  活塞在选秀大会用9号签挑来康涅狄格大学的安德雷-德拉蒙德、第39顺位摘走克里斯-米德勒顿,第44顺位选中金-英格利什。德拉蒙德刚刚满19岁,身高达到2米11,他能为活塞提供防守屏障。

  活塞休赛期人员变动

  进:科里-马盖蒂、凯里-辛格勒、维亚切斯拉夫-克拉夫佐夫、安德雷-德拉蒙德(选秀)、克里斯-米德勒顿(选秀)、金-英格利什(选秀)

  出:本-戈登、本-华莱士、达米恩-威尔金斯、维农-马克林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