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签:后三档队的玄机 别被亚洲杯的卡塔尔迷惑

2015年04月14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冲向2018年世界杯中国冲向2018年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14日下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进行。最终中国队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同组。即使不能获得小组第一,跻身四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球队也希望很大。国足真正可以吼吼:12强赛我们终于来了。

  很多人没有关注到。纵观八个小组,C组中的最后三档球队的实力最差,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完全就是送分童子,毫无爆冷的可能。而其他小组的后三档球队呢?A组中有巴勒斯坦和马来西亚,巴勒斯坦是亚洲杯球队。B组有中亚双狼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坦,D组有土库曼斯坦,E组有新加坡,F组有泰国和印尼,G组有黎巴嫩,H组有朝鲜。这些都是黑马球队,都存在着在前二档球队身上捞分的可能。

  从这个角度说,国足是非常幸运的。在后三档球队身上捞取全部积分和最大限度的净胜球,将为国足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奠定基石。

  再看看国足和二档球队卡塔尔之间的对话。尽管卡塔尔在亚洲杯上成绩不佳,但这并不是其真实表现,作为上届海湾杯冠军卡塔尔,卡塔尔利用雇佣军打造成了西亚一流强队。为了迎接2022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卡塔尔这次是真拼了,有消息说卡足协将砸重金进俄罗斯世界杯预热。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卡塔尔先后战胜排名远超自己的非洲NO.1阿尔及利亚和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在两队的交战史中,国足战绩相当糟糕,上次战胜对手还是在2004的中国亚洲杯上,比分是1-0,当时的卡主帅是特鲁西埃。

  卡塔尔队有实力,但是国足也有制胜砝码,那就是主教练佩兰。来中国执教前,佩兰长期执教卡塔尔俱乐部和卡国奥队,对于卡塔尔足球非常了解。而卡塔尔方面也有中国足球专家,比如说前国足主帅米卢和其助手胡里奥,后者曾执教广东日之泉。但中国队能够延续亚洲杯以来的稳健表现,双杀卡塔尔并非是不可能的任务。

  在赛程方面更不用说了,完全为种子队量身打造。首轮轮空,最后两轮全部在主场进行,国足应该大声吼吼:12强赛我们来了。

  (刘峰)

相关-

段暄徐阳:好签!这个签是不能不出线的

解签:后三档队的玄机 别被亚洲杯的卡塔尔迷惑

吐槽:国足抽进旅游观光组 再战香港得算好数

佩兰:不想碰卡塔尔但有信心出线 有4场不好打

揭秘不丹:主场比昆明海拔高 日本主帅带出奇迹

国足领队:国足有提升空间 向优秀球员敞开大门

郑智:分组好!非常想跟着国足打俄罗斯世界杯

李霄鹏贺炜:国足做好80%就出线 不会倒在40强赛

杨旭:不能盲目乐观 历史上有阴沟翻船的教训

国足世预赛主场城市竞争激烈 将公开招标竞选

抽签后乌兹别克等多队邀国足热身 佩兰有顾虑

国足首战前或赴丽江集训 适应不丹高原主场

各方热议国足抽签:购物之旅or难刷“卡”

沪媒:马尔代夫不丹不容小觑 归化球员带来麻烦

文章关键词: 国足世预赛抽签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贝尔失单刀皇马客平马竞 尤文胜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