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尔:王大雷大赛能顶住压力 澳经验丰富更有优势

2015年01月22日02:5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乔尔-格里菲斯曾在国安和申花效力乔尔-格里菲斯曾在国安和申花效力

  “从情感上说,我有些纠结,一方面希望澳大利亚赢,一方面自己也有中国情结,不过从技战术角度来分析,还是澳大利亚更有优势。”中国队今晚6点45分将在亚洲杯1/4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昨天,前国安[微博]外援乔尔·格里菲斯接受北京晨报记者越洋连线时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好看的比赛,淘汰赛一切都有可能。”

  评价中国队——出色

  王大雷[微博]是个性格非常开朗的球员,他的性格有助于他面对大赛时能够顶住压力。

  “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出色的中国国家队了,他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接到电话,乔尔就对于中国队最近的表现赞不绝口,“在大赛中,小组赛的表现可以收获很大的信心。中国足球之前一直都在低谷中,也有一些争议,这次亚洲杯,他们用三场连胜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更宽松的环境。这将非常有助于他们在淘汰赛阶段有更好的发挥。”

  对于小组赛阶段中国队的队员,乔尔对于王大雷印象最为深刻,“其实这支中国队我还比较熟悉,感觉里面有六七个我曾经的队友吧,有些我可能叫不上名字,但我记得他们的面孔和在球场上踢球的感觉,都非常不错。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守门员王大雷,他的表现对于中国队非常重要。在第一场比赛中扑出了点球,后面两场也很稳定,给了队友很大的支持。”乔尔还说,“王大雷是个性格非常开朗的球员,很新潮经常做很酷的造型,而且他也会英语,一起在申花[微博]队的时候我们也经常沟通,我非常喜欢他,而他的性格也有助于他面对大赛时能够顶住压力。淘汰赛阶段,守门员非常重要,因为还可能有点球决胜,我期待他能有更好的发挥。”

  点评东道主——压力

  东道主球队有主场的优势,同时也有更大的压力。澳大利亚队如果能先进球,将会对于球队释放这种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东道主,澳大利亚自然是最被看好、最被期待的球队。”点评这支澳大利亚国家队,乔尔笑着说,“其实这真的是最近几年来很强的一支澳大利亚队。虽然澳大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不是非常好,但也有小组对手实力太强的客观因素。这支国家队年龄结构非常合理,他们很多人都已经在国家队踢了五六年,虽然分布在许多联赛中,但彼此非常熟悉。而且球队保留了巴西世界杯大半主力阵容,杯赛经验也比较丰富。进攻方面,中路有抢点能力出色的卡希尔,边路有现在勒沃库森踢球的克鲁泽和麦凯伊,攻击组合很强大。防守方面也有老将威尔金森坐镇,在实力上还是相当出色的。”

  不过,就像所有东道主球队一样,乔尔认为澳大利亚的问题来自压力,“东道主球队有主场的优势,同时也有更大的压力。澳大利亚队如果能先进球,将会对于球队释放这种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预测获胜者——澳大利亚

  足球比赛还是要在动态中寻找机会,现代足球速度越来越快,对球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想澳大利亚更有优势一些。

  对于中国对阵澳大利亚谁更有机会取胜,乔尔笑说,“很多记者都来问我这个问题,让我分析预测。其实我在中国踢过很长时间,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也有一定感情,而澳大利亚是我的祖国,情感上,我希望中国队有好运,也希望澳大利亚晋级。不过单纯从能力上客观说,我还是认为澳大利亚更有机会取胜。”

  乔尔对比分析说,“之前很多人质疑中国足球,其实以我的了解,中国很多球员在个人技术能力上都非常出色,甚至比澳大利亚球员还要优秀。对比澳洲联赛,中超也是更讲究技术、讲究配合传递,更为细腻。而澳大利亚联赛更讲究对抗,需要在高速中保持很好的控球能力,澳大利亚球员身体也更为强壮,比赛对抗性更强,拼抢也更为激烈。”

  乔尔说,“足球比赛还是要在动态中寻找机会,现代足球速度越来越快,对球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再加上大赛需要比较丰富的经验,我想澳大利亚更有优势一些。”

  下轮关键词——会友

  无论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赢球,都将有很多老朋友来,我很期待。

  至于澳大利亚队是不是有意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韩国而对上中国队,乔尔说,“这肯定不会。没有人会在大赛中故意输球。首先输球对于球员的自信和球队的状态都会有影响。澳大利亚队绝对不会在家门口输掉一场能赢下来的比赛。”乔尔接着说,“其实遇到中国是一件非常有风险的事情。中国队正处于上升期,他们踢了非常不错的比赛,正希望借着这个势头往上走,澳大利亚可不能保证赢球。另外,就算赢了中国,下轮就可能打日本,那可是夺冠热门。如果说要选择对手,我会选择避开日本。”

  “淘汰赛需要正确的技战术、良好的心态,还需要一些运气。我想这场比赛谁都有可能取胜,要看临场发挥,也要看谁的运气更好。”乔尔满怀期待,“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现场看过这届亚洲杯的比赛。不过中国和澳大利亚这场比赛的胜者下一场将到我的城市纽卡斯尔来踢球,无论是中国还是澳大利亚赢球,都将有很多老朋友来,我很期待,也计划着下一场比赛,带家人一起去看球。”

  晨报记者 宋翃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格里菲斯澳大利亚北京上海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