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8!CBA20年逆天数据第五人

2015年01月21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琼斯打出逆天数据。琼斯打出逆天数据。

  新浪体育讯 吉林队主场以135比91大胜山西队,全场比赛,多米尼克-琼斯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他在42分26秒的时间内投进10个三分球,不可思议地送出53分、12个篮板外加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这让他成为本赛季第二位、CBA[微博]历史上第五位单场送出50+10+8的球员。

  此战之前,吉林排在CBA第八位,与排名第九的东莞战绩相同,与排名第五的新疆只差一场,也就是说在剩余的常规赛中,吉林队既有可能跌出八强无缘季后赛,也有望冲上第五,赢得一个理想的座次。山西此战前排第六,考虑到双方首回合交手吉林以118比123告负,这意味着此役吉林不仅要胜,还得力争赢5分以上,方能在季后赛争夺中占得先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吉林队众志成城,其中琼斯更是奋勇争先。比赛伊始,琼斯就开启了进攻模式,他连得11分,帮助吉林队先声夺人。整个第一节,琼斯投进了4个三分球,一人就轰下19分。这一节战罢,吉林以38比25领先13分,为本场比赛定下基调。

  随后的琼斯再接再厉,无论山西如何调整防守策略——包夹或是协防——都无法限制琼斯劲爆的手感。在与韦弗的比拼中,琼斯优势尽显,此役韦弗21投仅6中,只得14分。与之相对应的是,琼斯至始至终都在竭尽所能攻击山西篮筐,全场三分球20投10中,两分球17投11中,身为外线,琼斯此役的命中率达到56.8%。在琼斯近乎于无解的进攻火力帮助下,吉林队早早大比分领先,整个下半场几乎都成为了垃圾时间。最终吉林队以44分的优势狂胜,也算报了首回合惜败的一箭之仇。

  琼斯此役轰下53分、12个篮板外加8次助攻,他是本赛季第二位单场送出50+10+8的球员——此前浙江队的麦克鲁姆[微博]曾在与佛山一战中送出58分、10个篮板和15次助攻的逆天数据,但值得一提的是,那场球浙江队122比127告负。在他们俩之前,科克-斯奈德曾送出56分、11个篮板、8次助攻;李-本森曾送出52分、26个篮板、8次助攻;图科曾送出50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巧合的是,此前这三次逆天数据,均发生在2008-09赛季末段。

  现在的吉林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而琼斯则是他们最犀利的杀手锏。只要琼斯手感劲爆,吉林队就随时有创造冷门的能力和底气。他们究竟还能带来多少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文章关键词: 琼斯吉林队篮板CBA吉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