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中国队已取得成功 碰东道主胜负难料

2015年01月20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若有所思佩兰若有所思

  新浪体育讯 从预选赛惊险晋级,再到决赛阶段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队的表现堪称令人刮目相看。20日,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中国队现在的成绩已经可以算是取得成功。虽然很不走运与东道主在八强赛中遭遇,但现在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是什么,我们会全力以赴希望有所收获。

  澳大利亚媒体也知道中国队的后防大将张琳芃可能会缺席这场重要的淘汰战,竟然在采访之中直接向佩兰询问张琳芃的伤情,对此佩兰也没有回避:是的,张琳芃右小腿有一些拉伤,现在他的出场机会只有50%,但我们一直在等他恢复,而且要等他到最后一天,因为张琳芃对我们很重要,对我们的后防线而言非常重要,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尤其重要,希望他能参加比赛。

  无论如何,中国队能够有现在的表现,已经让中国球迷感到满意,让外国媒体感到惊讶。当被问及中国队目前的成绩是否已经算成功,佩兰也实话实说:“我觉得应当是这样的,我还记得去年3月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中国队是到了最后15分钟才因为泰国队那场比赛的进球获得利益,成为最后一个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幸运球队。但是在亚洲杯,我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与预选赛的成绩或者是过去两届亚洲杯的成绩相比,我们确实是取得了进步。还有,亚洲杯的成绩对于我们世界杯预选赛的排名来讲也非常关键,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比赛提升我们的世界排名。”

  谈到了对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看法,佩兰直言:“澳大利亚是一支强队,我对澳大利亚队在巴西世界杯上与荷兰队的比赛印象深刻(那场比赛之中荷兰以3:2险胜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表现非常顽强与出色。

  小组头名出线却要遭遇澳大利亚队,佩兰也认为这确实是一个不走运的结果:“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就提前与东道主对决,对我们而言是一个不太走运的结果,因为主队有很多球迷,会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的困难会非常非常多。但比赛会发生什么,现在谁也不知道会,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希望能有所收获。

  最后,谈到有国脚将加盟西甲的传言,对此佩兰表示并不知情,而且直言这样的消息不会影响队伍的备战。佩兰认为,每个队员都应当有所追求,都希望能到欧洲联赛展示自己的实力。如果真有机会去西甲,对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于静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张琳芃中国队澳大利亚比赛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联赛杯-阿扎尔点射 切尔西1-1利物浦
  • 娱乐王思聪称后宫团是闺蜜 传已与张予曦分手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患白血病获310万捐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