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新外援最快周五首秀

2015年01月20日09:3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德里安资料图阿德里安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天中午,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他们已经作出了更换广东队内线外援的决定,原外援丹尼尔斯将被裁掉,取代他的是NBA前森林狼队大前锋杰夫·阿德里安。而这也是广东男篮本赛季第二次更换外援,如果不出现意外的话,阿德里安将是伴随广东队冲击第九个总冠军的最后人选。

  尽管此前广东队已在常规赛里保持了21连胜,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但针对外援丹尼尔斯的争议之声始终不绝于耳,由于他效率较低且失误又多,对球队很难做出持续稳定的贡献。不少人都认为丹尼尔斯会是广东争冠路上最薄弱的环节,甚至连主教练杜锋都曾数次公开批评过这位内线外援。“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组的考虑,球队最终决定更换外援,由阿德里安顶替丹尼尔斯。”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表示,“之所以会签下阿德里安,主要是看中了阿德里安出色的身体素质、力量以及篮板能力。”

  相比丹尼尔斯,阿德里安虽然此前从未在CBA联赛效力过,但根据他的资料数据显示,这位29岁的大前锋身高2米01,臂展却达到2米18,在签约广东队之前本赛季效力于N B A森林狼队,出战17场。在场均12.6分钟的时间里可以贡献3.5分4.5篮板。而上赛季是阿德里安表现最好的一年,曾在面对鹈鹕队的“状元郎”安东尼·戴维斯时拿到过20分10篮板和3个盖帽,个人状态可见一斑。同时除了先后在NBA勇士、火箭、黄蜂、雄鹿和森林狼打过球外,阿德里安还在西班牙、意大利和俄罗斯这样的海外联赛效力过,因此在适应环境方面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内线有了这位新强援支持,易建联身上的负担毫无疑问会得到有效减轻,广东队的整体阵容也趋于合理,外界也普遍认为此次更换外援将为八冠王添加重磅筹码。而球队选择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6轮的情况下换外援也正是想帮助阿德里安提前与队伍完成磨合。不过由于签证和机票问题,阿德里安可能赶不上明晚广东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他最快会于本周五的东莞德比时上演首秀。

 

文章关键词: CBA广东阿德里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珍惜幸福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