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不认同国足神奇的说法 拼出进球非运气

2015年01月16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指挥训练佩兰指挥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8点(澳大利亚时间晚11点),央视名嘴张斌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门外采访了国足主帅佩兰,由赵旭东担任翻译。佩兰并不认同国足神奇的说法,对于运气他直言,国足进球是拼下来的,不是运气的问题。

  张斌:今天的胃口还不错吧?

  佩兰:对,我们刚刚接受了中国驻澳大利亚堪培拉大使馆的邀请,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宴。我们队员还和使馆人员一起联欢,唱了《歌唱祖国》,蛮开心的。

  张斌:中午的包子味道还不错?

  佩兰:很大馅的包子,我吃了两个就已经吃饱了。

  张斌:很多人已经认识佩兰您了,能否用一两句话表示您对中国的了解?

  佩兰:确实像你所说,通过亚洲杯更多中国人了解了我,其实是更多的球迷刚刚了解了我,前两场比赛我们进展得相当顺利,在中国的工作时间里,工作之余我也去了很多名胜景点,走了很多城市,让我用中文表达对中国的认识,我说得还不太好,我和我的球员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当我向球员提出问题的时候,大家都有一个这样的口头禅——必须的。

  张斌:是不是受东北翻译影响?

  佩兰:可能是有一些这方面影响。

  张斌:当亚洲杯之前,我都问过你一些中国队亚洲杯前景,您都告诉我会回到布里斯班的,当时是通过这种方式给队员信心呢,还是您真的相信中国队会回去?

  佩兰:其实对我自己而言,不需要这样心理上的所谓信心的暗示,我们当时的计划是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必须拿下沙特,第二场平局可以接受,第三场把朝鲜拼下来,但是我们前两场比赛确实带来了意外的收获,我们现在获得了小组第一,我对以前的比赛愿景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张斌:这样的结果不会有人预料到的,有人说这支队伍很神奇,神奇这个词你愿意接受吗,它很准确吗?

  佩兰:我对神奇的说法是不认同的,因为所谓神奇不是自然而然的一种收获,是意外的一种得到,我觉得这两场比赛实际来说并不完全来自于运气,我们在场上,我们的技战术的执行,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是非常具体的,那么第二场比赛是实力高出于我们的对手,但是我们打得非常好,第二场比赛尤其下半场我们的球员发挥了我所说的聪明的才智,我们在心理上和战术上都战胜了对手。

  张斌:您换上谁谁进球,信任谁谁进球,这是偶然吗?还是有过精心的准备?

  佩兰:所有的没有上场的球员都做出非常充分的准备,教练员的换人肯定是根据比赛场上的形势,根据现场发生的情况换人,不会是有一个什么样的预案,完全根据场上的变化临场应变做出的安排,不是写下了要到什么时间换上什么人,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两场比赛我们启用了17名球员,就像我平时所说的我们的主力阵容绝不是11人,我们要让更多队员投入到比赛中,每个人都要做充分的准备去上场比赛。

  张斌:有人说中国队运气非常好,好多年没有这样的运气了,我们相信足球场有运气,这运气对你来讲是什么东西?

  佩兰:吴曦的进球完全是拼下来的,在场上技战术执行的一个进球,我们不认为这样的进球是运气的问题。统计数据,尤其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都是构成我们比赛胜利的因素,场上队员表现非常不错,我们是用场上的实力说话的。我们不是比我们对手能强出多少,但是我们的精气神超过了对手,也超越了自己。

  张斌:以前大家对中国队有些失望,是缺少精气神,现在变得跟以前不一样,这样的变化什么时候发生的?

  佩兰:我觉得教练员永远都不会满足的,虽然精气神上来了,但我觉得我们的精气神还可以更强大。我们拼搏的精神是值得提倡,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我们踢得还是很客气,还是有点紧,我希望有大开大合的比赛。

  张斌:主教练就是组建球员选择球员的一个角色,在德国签约的球员您没有选他,回到广州的球员你没有选,很多球员您没有选,您选球员有什么标准吗,为什么会选择这些人?

  佩兰:每个教练员选队员标准不尽相同,我有我自己考量的方法,我选择队员注重的是我的足球理念可以承担国际比赛洲际比赛任务的国际级的国家队队员,在我的执教生涯里面可以碰到过很多在大家看来是非常棒的球员,但是我觉得如果是国家队队员,可以打国家队的比赛,我可能会有我自己的标准,有的队员在联赛期间表现优秀,有些适合打赛会制比赛,我选择的是适合打赛会制比赛。

  张斌:在清远您说郑智是楷模,在队伍中谁最应该被表扬?

  佩兰:现在说为时过早,有的队员在一场比赛中会非常出彩,整体表现非常满意,具体哪一个队员我现在不想说,你们大家都在观察,在整个赛会制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总结。

  张斌:中国队很久没三连胜了,对朝鲜是要努力争胜,还是有其他的战略部署?

  佩兰:我们的比赛目标永远是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朝鲜这样的神秘之师,我们对他们做了相应的研究,我们准备的越充分对对手研究的越多,我们越有可能了解我们的对手。

  张斌:跟朝鲜的比赛,有什么问题是借这场比赛去解决的,能分享下吗?

  佩兰:每一场比赛都会做这样的准备,用我们自己最强的方面去打击对手薄弱的地方,在今天的训练中我们要求队员们在传接技术上要更加简洁有力,对手打得是非常直接的足球,非常顽强,我们对于对手的特点和我们需要提高的东西做具体准备。

  张斌:能透露下这场谁将获得出场机会,谁将会休息?

  佩兰:这方面我们也在酝酿和准备,我和教练组的成员也在讨论,但一个最核心的地方就是,我们不会让打完两场比赛已经成型的主力阵容发生不平衡,我们在寻求平衡和稳定的基础上,我们会让第三场比赛注入新的生力军,打出我们的活力,前提是有着充分准备和不破坏我们队伍本身平衡的基础上做出安排。其实有时候做出最终做出谁去上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比如今天的训练上,哪怕是没有打上比赛的球员,也是非常积极,有七八名队员可以看出随时进入主力阵容,但是我们只有三个换人名额,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决定。

  (旺旺)

文章关键词: 吴曦郑智佩兰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