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齐声表态必须要胜朝鲜 为世预赛有好排名

2015年01月16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备战与朝鲜队的比赛国足备战与朝鲜队的比赛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因为无论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但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国家队仍然会全力以赴,一来希望为能够以全胜的成绩晋级八强,同时也希望在本次亚洲杯的比赛之中赚足国际足联排名积分,这样也能够让自己在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之中成为种子队。

  亚洲杯战绩关系世预赛分组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将在2015年下半年打响,中国队将从预选赛第二轮打起,届时40支参赛球队将被分成为8个小组,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12强赛,12强最终产生进军201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8个小组的种子队将根据亚洲杯之后国际足联排名产生,中国队如果能够成为种子队,就很有希望进入最后的12强。

  亚洲杯开始之前,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位居第9。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分别战胜了排名在自己之前的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目前新一期的积分还没有公布,但中国队的排名肯定会上升。如果按照国际足联排名的规则计算,中国队的最新排名很有可能达到亚洲第6名。

  亚洲区的世预赛分组将在3月份之后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也就是说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比赛以及3月份的A级赛事对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中国队将在3月份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赛事,如果在此之前的亚洲杯比赛和3月份的热身赛都能有不错的战绩,基本也可以保证成为世预赛8个小组的种子队。

  国足齐声必须胜朝鲜

  因此,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也比较重要。虽然本场比赛会有一些主力球员休战,但队员们和教练组都表示这场比赛要全力争胜。谈到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目标,国家队的球员也表示:当然是战胜对手。

  前场大将于汉超就表示:虽然说我们没有很大的压力,但既然是比赛,我们就希望还是在场上能够展现出很好的内容和很好的结果,所以当然还是希望能够赢下对手。

  于汉超同时强调到:我们都知道,现在每场比赛的胜负都关系到世界杯外围赛的积分问题。如果拿下朝鲜,那么中国队可以拿到更多积分,在国际足联的排名可能还会提高,那么将基本确保国家队可以在世界杯外围赛的分组中,确保成为一个种子队,至少首先可以避开日、韩、伊朗和澳大利亚等强队。

  上一场比赛取得进球的吴曦就表示:打朝鲜这场比赛对我们还是很重要的,比赛的胜负对国际足联积分会有影响,也有可能影响世预赛的排名。所以取得胜利是我们的目标,不管打朝鲜还是打谁,我们肯定都要全力以赴。

  有可能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出场的小将蔡慧康也坦言:“我们已经看了朝鲜队的录像,感觉上他们跟上届世界杯相比,实力还是有很大的变化,我们应该是有机会拿下比赛,我们也不会有任何的放松,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以全胜战绩回到布里斯班。”

  (于静 发自堪培拉)

文章关键词: 于汉超蔡慧康中国队比赛排名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