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之战郑智将牵爱子入场 中沙暗战各买五千门票

郑智郑智

  “国足,请收下我们的膝盖吧。”这两天,国足在刷屏。作为一个在澳洲生活了十几年的成都土著,对国足已经很陌生了。

  探亲返澳巧遇国足同机

  去年12月回成都探亲,返澳时恰巧与中国国家队同机,只见他们衣服上有中国和AFC字样,可是没人搭理。看到AFC,我纠结了半天,不知何意。出悉尼机场时,大批中国记者簇拥着对他们拍照,我仍一片茫然,后来才终于明白,原来是国足来澳参加AFC(亚洲杯足球锦标赛) 。

  特别要提到的是,国足没坐头等舱,和我们一样坐经济舱,而且就在我们后面 。只不过,国足坐的是“高端”经济舱,所谓高端,其实就是380过道那排,牛高马大的队员们可以伸足,只是没嗅到脚臭,怪不得赢球了 。

  中沙暗战各买五千门票

  第一场国足对阵沙特,尽管门票最低只卖五澳元一张,还是没能完全卖出 。听说恒大[微博]老板大手笔,一下购入五千张门票,分送给中国球迷,外加五千套国足战袍,够豪气吧 。沙特也不示弱,没人捧人场,就捧个钱场吧,于是也买下五千张门票,宁可让看台空空如也,也不愿看到“中国红”独秀布里斯班竞技场 。

  但最终的结果是,亚洲杯中国参赛的两场比赛,五星红旗以绝对壮观的场景,把布里斯班竞技场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加油之声充满了整场比赛。海外华人以空前凝聚力,支持祖国的球队征战,从来没有表现出如此的团结,给力 !华人欢聚皆因加油国足

  悉尼南部有个叫“好事围”的地方,是有名的华人聚居区,人称“小香港”。大街上喊一嗓子:老李!回头率是很高的那种。14日晚附近有俱乐部出现人声鼎沸的现象,据说大有闹翻天的意境 。目前澳洲还处在假期当中,体育赛事尚未开战。通常,俱乐部里出现爆棚有几种可能:澳洲橄榄球,地方庆典或者明星出演,但14日晚这次却和这些都不沾边,而是缘起亚洲杯 。

  观赛的清一色都是亚洲人,或者说是中国人,以年轻人居多,有的还是拖家带口。这种景象从来没有发生过,因为华人在澳洲属于小圈子,人们各忙各的,很少出现扎堆的现象,任何澳洲体育赛事,都与华人无缘。像14日晚这场这场亚洲杯赛事,让人们能够抽出时间聚在一起,表达对足球的狂热,同时呈现出一种爱国热情,可见足球是如此的充满魅力与凝聚力 。很多人都感叹,很久没有像这样酣畅淋漓的发泄了,这不,因为足球,机会来了,中国队,加油 !

  澳洲读报

  中朝之战郑智将牵手爱子入场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一幕将在亚洲杯上上演。据悉,中国队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开场的时候,中国球员将牵手来自中国的小球童入场,其中有两个球童身份很特殊,一个是郑智的爱子,一个是前国家队队长肇俊哲[微博]的儿子,郑智将亲自牵手爱子入场。——据澳洲悉尼华文报

文章关键词: 郑智肇俊哲国足澳洲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T9两球马竞淘汰皇马 巴萨9-0晋级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