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于海:多面手是趋势 郜林杨旭才是首选前锋

2015年01月03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海出任前锋打进一球于海出任前锋打进一球

  新浪体育讯 单箭头前锋,这是“老国脚”于海在国家队的新位置。于海年少成名,早在2009年就入选了国家队,在这支国家队的球员之中,于海绝对是个老资格。不过,于海过去主要司职左前卫,但这一次佩兰却把于海放在了前锋的位置上。

  国家队在清远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之时,佩兰就第一次安排于海出任前锋,当时很多人还猜测是否因为左前卫有了于汉超、刘彬彬这些快马,于海被挤得没有了位置,佩兰才尝试让于海客串一把前锋。但事实证明,佩兰绝不仅仅是让于海客串,而是就想让于海来打这个位置,而且通过到达悉尼的训练来看,佩兰还准备用于海打主力前锋。

  果然,在3日与阿曼队的比赛之中,于海就出现在了首发前锋的位置上。于海也没有让佩兰失望,不仅通过积极的跑动给队友制造出很多机会,更是把握住了蒿俊闵的传球,帮助中国队打入了反超的进球。比赛结束之后,佩兰也对于海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于海在这个位置表现得非常聪明,也是自己一直寻找的那种前锋。回到酒店之后,于海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觉得自己今天发挥的怎么样?赛前想到进球了吗?

  于海:我觉得今天还有很多需要总结地方,比如在跑位上、接应上,有一些地方做得不太合理,其实还可以做的更聪明点,怎么说呢,就是还需要总结和提高吧。至于进球的话,既然一直让我在前锋这个位置上进行训练,前锋进球是责任的一部分吧。

  新浪体育:你在俱乐部一直打边前卫,但最近在国家队训练一直打前锋,今天比赛也是打前锋,觉得已经适应了角色转换吗?

  于海:我觉得谈不上角色转换的适应或者不适应吧,现在的足球发展趋势就是要求一名球员要能够适应更多的角色,能够打更多的位置,要根据战术的变化和位置的不同来适应教练的打法,这是现代足球发展的趋势,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适应这一点,也是一个球员所应当追求和具备的能力。

  新浪体育:佩兰说你在前场非常有聪明、活跃,能够拉出空档,你觉得这是你的特点吗?

  于海:无论是之前踢左前卫的位置,还是现在的训练和比赛踢前锋,我都希望把自己的全部力量能够在比赛之中发挥出来,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能把自己的特点最大化、能够把最有优势的特点发挥出来,相比于位置更重要。

  新浪体育:国家队之前的两个主力前锋杨旭、郜林都被你挤到替补席了,这对来说是压力,还是信心?

  于海:杨旭和郜林一直是国家队锋线的首选,我也是最近刚刚尝试这个位置,也可能主教练也想给不同位置找一些备选,毕竟像亚洲杯这种重大比赛任何事情都肯能会发生,我想也是主教练想看一下我这样的风格能不能发挥出我的特点,我想他们才一直是国家队首选的前锋吧。

  新浪体育: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逆转大胜,我们主要胜在哪里?

  于海:每场比赛之前我们的主教练都会仔细分析对手的情况,包括对手技战术打法、人员位置,今天我们也根据对手的技战术的打法做相应的布置,今天我们也做出一些改变,主教练要求我们多打脚下,进攻要主动些,增加比赛的控制力,这也是我们取胜的主要原因。

  新浪体育:你也打过上届亚洲杯,觉得这一届国家队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如何看待这届亚洲杯的前景。

  于海:我觉得很难去预测亚洲杯这种大比赛的前景,因为在亚洲杯这样比较高水平的比赛中,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之战,都是至关重要的,我想还是打好比赛才是切实的目标,首先小组赛出线,力拼对手,把自己放在一个正确的位置上去拼对手。

  (于静 发自悉尼)

文章关键词: 于海郜林杨旭国足贵州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