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国足要想亚洲杯出线 首战沙特必须得赢

2014年11月13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指导训练佩兰指导训练

  13日下午,中国队在江西奥体中心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帅佩兰表示,“像亚洲杯这种赛会制的比赛,国足想出线,首要目标是赢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战胜沙特。”

  在问及亚洲杯的目标时,佩兰说,“我个人目标永远是赢下一场比赛,从明天开始我们开始展望亚洲杯,要求赢每一场比赛。我可以和大家说,像这样的赛会制比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想小组出线,第一场打沙特必须拿下。”

  这时记者又追问是否有信心赢沙特,佩兰笑了,“比赛之后你就会知道这个结果。”

  接着佩兰谈到了对手新西兰队,认为新西兰队有备而来,“新西兰队都是些年轻的球员,他们有长期的准备,历练青年军备战下届世预赛,他们的教练也很年轻。所以肯定能判断,这是一支生机勃勃的球队,大部分球员在欧洲踢球,部分球员在澳超效力,我们可以判断出新西兰队的风格是英式打法,充满了青春活力,他们有准备而来。对于国家队来说,每次友谊赛选择不同的对手,可以丰富我们的技战术打法。像澳大利亚的风格和新西兰比较近似。”

  在谈到本期集训的目标时,佩兰说,“备战新西兰我们也有一些想法,一些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于海、于汉超和张呈栋都有伤病,还没有达到国家队比赛的状态,当然,我还要在赛前的训练课上看看,最终敲定首发名单。同时我们和地方俱乐部的沟通也是比较多的,打完热身赛后,这两个队的球员马上要打足协杯的比赛,所以我也会调整鲁能和舜天球员的比赛时间。11月份这两场热身赛也是亚洲杯前最后一次考察球员的机会。至于球队的主力阵容,我会心里有数,在磨合球队的过程中,有些问题是无法预料的,比如伤病,所以我在考察球员时,我对23名球员有全盘的考虑。12月份的集训,将是具体针对亚洲杯对手的一次集训。”

  佩兰对热身赛的安排比较满意,“你知道即使是国家队在选择热身赛对手的时候,也得找恰好能和你比赛的球队,和不同风格球队交手,绝对对国家队是有帮助的。12月份我们的热身赛更有针对性,吉尔吉斯坦风格像乌兹别克斯坦,而巴勒斯坦风格更像沙特。朝鲜是神秘之师,但和我们一样都是东亚队伍,风格不会差太大的。”

  在谈到本期入选的新人蒿俊闵和饶伟辉时,佩兰表示,“这样的队员其实也是老兵新传,在比赛中大家也会看到他们的表现,我觉得他们有能力回到国家队中。我们球队信心满满,每场友谊赛都会尽力赢球,努力获得FIFA积分的提升。”

  (刘峰发自南昌)

文章关键词: 于汉超张呈栋蒿俊闵国家队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1家7人被拘 40箱钱部分长毛
  • 体育总决赛-锦织圭进四强 费德勒横扫穆雷
  • 娱乐编剧于正“贱人就是矫情”疑再讽林心如
  • 财经油价迎八连降 发改委或出手压低降幅
  • 科技高通案尾声:国产手机厂商或掀专利内战
  • 博客记者:广州“楼凤”色情产业链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