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发布会上中国翻译斥泰方瞎说 泰主帅欧洲休假

2014年10月09日2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9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泰国队发布会上演了一幕幕搞笑场景。泰方胡言称因为签证问题导致队员无法到齐,没料到立即遭到了中方翻译据理力争的驳斥。更为滑稽的是,缺席比赛的泰国主帅塞纳芒目前竟然在欧洲休假。

  泰国队派出三人参加了赛前发布会,但是沟通出现了严重问题,因为领队和助理教练普洛姆鲁特基本不会说英语,武汉也很难找到泰语翻译,因此在发布会开始5分钟后,记者们才搞清谁是领队、教练和队员。

  泰国领队介绍说,“我们来的这支球队中,有9名球员参加了亚运会,同时混合了其他年龄段的6名本土球员,组成了这支来华的泰国队,目标是备战新加坡铃木杯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面临很多困难,因为很多主力球员都有伤病,但这场正式FIFA友谊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关系到我们的FIFA排名。”领队再三强调说,“这9名球员都是非常好的球员,符合我们的要求,从实力上来讲应该是合格的。”

  这时中国记者再三追问为何只来了15名球员,领队完全语焉不详,竟然称因为签证问题无法来华,话音刚落就遭到了中方翻译的驳斥,“泰国方面迟迟不给名单,终于要到了名单后,9月底就发放了签证,还专门给中国驻泰大使馆的领事打了电话,要求给你们提供便利,所以你说得并不是事实。”

  泰国领队眼看自己说不清楚,就干脆让英语较好的队员进行翻译,改口说是国内俱乐部不放人,另外在办理完签证后又出现了伤病问题,“也许明天还会赶过来三、四名球员”,领队干脆打起了太极拳,明天是比赛日,难道泰国球员一下飞机就直奔体育场?领队的说法把在场的中国记者也给逗乐了。

  在问及为何主教练塞纳芒缺席时,助理教练表示,“亚运会后塞纳芒卸任,泰国一直没有任命主教练,所以派助理教练暂时带队。”但发布会后领队又向中国记者解释说,“塞纳芒并没有卸任,之后还将率领泰国队打比赛。”这一出出笑话闹得人啼笑皆非。

  (刘峰)

文章关键词: 国足泰国队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