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马德里开学 中国足校走向欧洲

2014年10月09日1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现场 嘉宾与学员合影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现场 嘉宾与学员合影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马德里时间10月8日,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开学典礼在马德里市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在万达小球员留洋西班牙、鲁能小球员留洋巴西之后,作为目前中国职业俱乐部成绩最显赫、足校规模最大的恒大终于也迈出了青年球员留洋这一步。

  恒大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与皇马基金会中国事务授权代表西班牙蹴鞠公司主席路易斯-阿西纳为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揭牌,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正式落户马德里。刘江南在开学典礼中介绍,恒大集团秉承高度社会责任感,以振兴中国足球、加快中国足球崛起为目标。为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足球落后的现状,恒大集团于2012年与皇马基金会合作,在中国创办足球学校。2012年9月,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正式开学招生。过去两年,恒大足球学校的学生在皇马教练的指导下,进步明显,已经开始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崭露头角。

  恒大老板许家印也针对足校指出,进步的速度应该更快一些,成才的途径还应该更多一些。为了加快人才培养的步伐,拓宽学生成才的渠道,恒大集团决定,在世界足球强国建立海外分校,通过近距离接受更纯粹、更先进的足球专业训练,这也是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在西班牙筹建分校的根本原因。

  这次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正式成立,意味着中国的足球学校首次走向欧洲,接轨全球,在世界足球最顶级的教育和训练氛围中接受最纯粹、最正宗、最直接的“三最”国际化足球教育新模式。最近廿年,中国足球先后有过多支球队以及数百名年轻球员到海外受训,但大多数都是短期的、人数不多且较为零散,效果不如理想。与以往相比,恒大足校此次创建西班牙分校主要体现在其的成建制,即是规模化、体系化和常态化,是中国足球青训首次成建制海外受训。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首批学员均出生于2001年。这支队伍以恒大足球学校2001年年龄段尖子A队为班底组成,球员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贵州、新疆、辽宁、安徽各有三名队员入选。在业界行家的眼里,这是一支队伍基本功扎实,战术上带有鲜明西班牙先进理念的队伍。他们对这支年轻队伍充满了期待。

  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外籍教练团队全部具有欧足联专业级教练员证书。其中主教练安东尼奥-比尔切斯,曾长期担过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梯队教练及皇马俱乐部的球探,曾经效力过托雷斯、加西亚等明星球员就出自他的门下。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的建立,是学校海外分校的第一步,今后,学校还将继续考察欧洲及巴西等地的足球环境,继续在其他足球强国建立海外分校。(袁野)

文章关键词: 恒大皇马中国足球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泰国仅来15人战国足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